殘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走出房門,悶熱中夾雜腥臭的空氣扑打在臉龐,獨自彌失在碩大的城市。擦肩而過的行人,路上轟鳴的汽車,綠蔭枝頭無聲的鳥兒卻又四處張望。我們的行動被白紙黑字的規則所約束,在這悲涼的城市裡,連自由都成了奢侈品。

  坐在樓下的咖啡廳,打開電腦,思緒湧入心頭,急迫的寫下昨夜的夢境,明知是虛假的,可卻真實的讓人無法否認。

  久別的校園又出現在眼前,我依舊是初三的學子。

  朗朗的書聲,老師的呵責,上下課的鈴聲依舊未變,一切都出現了,可唯獨未出現的是陪我三年的你們。腦海中沒有關於你們的一絲回憶,周圍的一切都很空洞,一張張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他們有說有笑,可失去了熟悉的感覺。未曾將內心的失落掩蓋在臉龐,腳踝上如同掛着千斤重的枷鎖,我拚命地掙扎,想遠離這個悲寂的囚籠。

  當我逃離囚籠后,我看到了浩大而漫長的風雪永無止境的從前方吹刮而來,而我獨自一人站在寒冷的冰原,感受上天賜予我的一切。

  我像冰原中的一隻蠶,慢慢的蠕動,千斤重的身軀也未能將地上的積雪夯實。大團大團的雪花吹開視線,我看到了千里之外白茫茫的光。

  天地間是尖銳的呼嘯聲,穿過耳膜將胸腔刺得發痛。

  很快,天沉了下來,那片光亮更加的真實,我努力的向前爬,任憑鋒利的雪花刮破我的臉頰……

  而這似乎是無休止的黑夜,我望向遙遠的地平線,曙光沒有一絲的來臨之意,我未曾放棄,也不想放棄,誰也不知道那團光亮是什麼,而我確如飛蛾撲火般的嚮往。

  最終我爬到了,我被眼前的景物深深吸引……

  白裙下的少女,支離破碎的寒梅,雪花吹刮在她如雪的肌膚上,她沒有躲避,她拾起破碎的寒梅,雙手合攏,舉在眉梢,我褪下自己早已殘破的衣衫,把它輕輕披在少女的肩上,站在她面前,為她抵擋肆意的寒流,怒號的寒流夾雜着鋒利的雪花像冰蠶一樣在我身上蠕動,而這般蠕動帶來的卻是一股剎那的暖流,我任憑這股暖流流遍全身……低頭,腳下早已被紅色渲染。

  夢到這便斷了……

  如果還能進入這個夢境,我一定會讓故事續寫下去。

您正在瀏覽: 殘夢
網友評論
殘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