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今夜,我又想起了誰

今夜,我又想起了誰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我無法入睡,今夜,我也刻意不讓自己入睡。因為我怕一閉眼就看不見你那淡淡的夢影,因為我怕一閉眼就等不到你那暖暖的信息。今夜,我又想起了誰?

  歡到舞低楊柳樓心月,樂到歌盡桃花扇低風,是誰還在對酒當歌,自問人生幾何?誰還在舉杯邀月,自尉飲酒銷愁?在這說好了不醉不歸的今宵,我依然悄悄離開主席,獨自跑到拌我長大的小溪旁,掬一捧清涼的溪水,淋濕我這葉半醉的心扉;吹一曲纏綿的梁祝,喚醒我那彎嬌羞的月眉。今夜就讓我在這春夜的小溪旁再一次呼喚你,今夜就讓我在這春夜的月霧中再一次醉想你。

  曾幾何時,在學校眾說紛紜中彷徨,找不到那個在月霧中丟失的路標;曾幾何時,在她人隻言片語中迷茫,扇不動那隻在困惑中低垂的翅膀;曾幾何時,在自己風花雪月中惆悵,看不見那片在六月中灑下的陽光。歷經風雨,一路歡笑過,泣哭過;一路奮進過,徘徊過;一路成功過,失敗過。與你相遇,才知愛與情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甜與苦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與你相識,才知是想與念一種什麼樣的難忍,等與盼是一種什麼樣的煎熬。

  抬頭看着思念拉圓的那輪秋月,我願意在青澀的日子,寫下我那雨晴依舊的故事;揮手抹去記憶留下的那點灰塵,我願意在最美的季節,淡忘我那日月無光的往昔,無論春暖秋涼,還是夏暑冬寒,我願意……今夜,我又想起了誰?

  曾經,奼紫嫣紅,我也只要最不起眼的那一朵,也只想在菊花開遍的南山西疇,與你臨清泉而吟歌;曾經,繁花千樹,我也只要最為樸實的那一株,也只想在暗香浮動的疏籬月下,與你踏微雪而漫步。很可惜,一天天守望,見到的是‘水風輕,萍花漸老’,很遺憾,一夜夜痴想,夢到的是‘月露冷,梧葉飄黃’。可我還是忘不了庄生夢蝶,杜鵑啼血的痴情,忘不了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美麗。

  思念堆積成厚厚的落葉,情愁匯聚成潺潺的溪流,拾幾片遺落的菊瓣,借幾縷余留的梅香。今夜,我不再守候那一方孤獨的凈土;今夜,我不再遙望那一片醉月的星空。打開織有蛛絲的網絡,看一看日月如梭的流年中散落着幾多無奈,幾多傷感;走進落有灰塵的空間,看一看雨晴依舊的日子裡浮動着多少往事,多少辛酸。哦,只聞鷓鴣啼遍,只見落葉滿園……

  你的呼叫喚醒了我的沉默,彈出對話框,你在那頭,我在這頭。傾視着你那一個個動情的字符;聆聽着你那一聲聲親切的問候;清數着你那一片片飄落的閑愁。泣哭化成了吹面不寒的楊柳風;眼淚凝成了沾衣欲濕的杏花雨。有誰知道今夜,我又想起了誰?

  此時此刻,

  風,從不要求落葉回答,

  ---為什麼你經過,我要泣哭;

  雨,從不詢問清秋原由,

  ---為什麼你經過,我要淚流。

  ---答案就在我們的無言中。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又想起了誰
網友評論
今夜,我又想起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