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為何而寫?

為何而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喜歡寫一些小東西,只源於自已的簡單愛好。

  一直隨心所欲的寫一些文字,有質感的,沒質感的,只想一吐為快。

  從小就喜歡寫作,上學時寫只是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之後再到書信,投遞。在網絡中寫也是從去年開始的,算算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無意中進了網絡這個大平台,沒想到在網上還有這麼方便的平台。先是進了好心情原創文學,之後又進了江山。

  我不是作家,我只是一個單純的文學愛好者,寫作也純屬心靈的釋放,有時間就寫,想寫了便寫。也從來沒想過是為了得“推薦”和“精華”而寫。要知道一部好的作品,凝聚着作者多少心血啊,而且付出的也未必就有收穫。縱觀網絡世界,人才倍出,又有多少的優秀寫手被埋沒。和他們相比,我只是一個不起眼的沙子,低到塵埃里。

  寫作更多的是想記錄點什麼,一切的人,事,風景,彷彿用筆記下就不會溜走。在這個世上只有一種東西,你不用努力便會得到,那便是年齡。我想等到我們年老的時候,還有什麼對我來說最珍貴,那便是“回憶”,而文字能幫你記敘這一點一滴。我希望等我年老的那一天每逢閑來便能拿來一一翻讀,告訴我的子女們,然後再獨自一人回憶年少的青蔥歲月,一路走來,至少自已也曾努力的過活過。

  寫作更多的是心靈的釋放,不開心的和開心的,你都可以跟她說說,她就好像你最佳的傾訴對象。待完,再調整思緒,繼續上路。情緒很重要,我始終相信如果一個人能主蒂好自已的情緒,不被生活左右,不被現實埋沒,不管在遇到什麼事情,都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那他便是生活中的智者。而文字始終能給你一份淡定。

  圖片

  寫作的原因太多。

  當發現愛情並不是自已想像的那麼美好,有甜蜜也有欺騙時,我寫。

  當發現婚姻並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美滿,有幸福也有創傷時,我寫。

  當發現生活的路並不是自已想像的那麼順坦時,更多的是平淡時,我寫。寫盡千資百態,寫盡人生萬像,寫盡悲歡離合。

  當有一天我發現自已連自憐的資格都沒有,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擔負著簡單的滿足,於是我開始寫。

  當有一天我發現這個世界多數人被世俗淹沒,人們都在忙碌之中失去了自我和本真時,於是我開始寫。

  寫寫寫,努力在文字這片聖土上找回本我,然後用自己的心靈去感知這個世界的純美。

  寫寫寫,對一些傷害我的人,找個寂靜的角落,輕舔創傷,努力學會放下。對一些幫助我的人,用文字清晰的記錄下來,學會感恩。

  偶然在網絡中寫的文字被評為“好”,心裡還是滿心歡喜的,至少這是對我的鼓勵和肯定。我知道我需要學習的還很多,我知道我所懂得的還只是皮毛。文字對我來說是始終是一種精神食糧,它給我帶來的溫暖是用一切物質的東西所換不來的。是它讓我更自信,我發現我比以前更有魅力了,我能感覺到來自同性和異性的目光。是它讓我原本失落的心,得以撫慰。是它讓我在現實與自我之間找到一個平衡的支點。

  圖片

  有人說,喜歡文字的女子是清寂而美麗的。我知道我的靈魂不再空洞,當所有的寂寞和憂傷爬滿了眉梢,我能做的就是用文字把它們一一消散或者封緘。等若干個時間過去以後,那些擱置在幽暗角落的字符便可以在陽光下曬一曬,或許還會沉澱下一些歲月的厚度,亦使我成熟。

  我寫作更多的是為了快樂而寫,如果名和利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的,那我情願不要。一路走來,繼而認識了很多愛好文學的朋友們,他們妙筆生花,都是真功夫,永遠是我這個小小的學童所無法比擬的。今天在《好心情原創文學》里一口氣看了編輯老師“追逐你的狼”的幾部作品,唯美的文字,描摹出憂傷的情感,緩緩傾訴那一份情懷,那一點記憶,流淌着如詩般的情緒,營造着如畫樣的意境。他的文章文筆細膩,感情純真熾烈,蘊藏生活哲理,讀來意蘊悠長。早在去年我都讀過他的文字,今又讀,繼而發現在不同的時期讀同樣的文字,它所承現出來的心境是不一樣的。

  以後的路還很長,為何而寫?一切來源於,我喜歡,我快樂故我會一直寫下去。

您正在瀏覽: 為何而寫?
網友評論
為何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