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知心少年讀後感

給知心少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給知心少年》讀後感

  人生不像夢,因為它太真實;人生不像酒,因為它太無味,人生不像棋,因為它不會從新來過,人生不像謎,因為它太通俗易懂了,人生不等於人生,命運不會把握人生,而人生就是在無法悔過的時候,悔過,無法忘記的時候,忘記,想忘記,可是,會么?

  假期間,我讀了本書,是盧勤姨的《知心少年》,這是一本寫給心靈受到創傷的孩子的書,是一本幫助父母了解孩子的真實境遇和想法的書,書裡面通過大量珍貴案例的詳細描述和對孩子本身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解答,這本書是勵志書,大到面對生活,面對命運,面對青春,小到面對長相,面對自己,面對貧困,其中有一則是寫有位單身母親家庭的種種問題挫折的,我看完后,心中有少許的覺悟了,現在有許多單身家庭,我家就是其中,因此,我們的煩惱有很多,自從爸媽離婚後,我跟了媽媽,媽媽隨後改嫁了,我一直沒叫現在這個所謂的“爸爸”一聲爸爸,一直都叫叔叔,我和他相處時間不長,但我知道,他很渴望,但是始終叫不出口,他一直和媽媽在外面工作,也不常回家,我對他有少許的冷淡,不是討厭,不知什麼,反正也說不上來,我想是因為我不太相信這一切吧!我在心裡一遍遍的告訴自己,這一切是真的,是真的,我有想過要堅強,要樂觀,要快樂。可是我控制不住,內心的那扇門永遠也打不開,因為那把鑰匙丟了,再也找不回來了,我無法再敞開心胸了,在現在的社會裡,能讓人毫無顧慮的敞開心胸的大概只有在手術台上了吧!

  看了這本書後,我發現那扇門就算沒了那把鑰匙,也一定會打開,面對單親,我不能過分傷感,我要站起來,只有我快樂,身邊的人也就會快樂!

您正在瀏覽: 給知心少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給知心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