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吟一瓣心香,寫下今天寄給明天的你

吟一瓣心香,寫下今天寄給明天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吟一瓣心香,寫下今天寄給明天的你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文/夜暖兒

  星光點亮夜空,天色借來水的溫柔,片刻寧靜的沉醉。幸福是清風吹來耳邊的你的低語呢喃,電話那頭,你的聲音讓我不舍。而你離別前的最後一封郵件,不爭氣的淚水還是在我眼前迷糊了視線。

  這是一篇不知如何開始的文字,伴隨着指針滴答作響的離別聲,天邊的星辰也吹起了離別的號角,黑夜再次降臨,我祈禱那顆長庚星賜予我更多的溫暖寫下你走之前的最後一篇文字,希望明天的啟明星能給予你力量,為你照亮行旅的路,好讓你一個人不孤單。

  人生的旅行或許就像是魔方,不知道時間的魔杖怎樣一指,就變幻成何種模樣。猶如你我的相遇,原本不搭界的兩個人,卻走進了彼此的生活里,相互溫暖陪伴。記得看過這樣的說法,地球上兩個人相遇然後相戀的概率只有0。00049,當時我多麼期待的是我以為愛的他。我想你知道,我的博客里的文字一度都是為了一個人所寫,曾經傷心的無以復加,對生活失去了信心。那時的我以為不會再遇到所謂愛了,生活卻在我落寞失意間送來了你。原來上帝在為你關上一扇錯誤的門時,真的會給你打開一扇可以透入陽光的窗。

  那麼,這也適用於你,我親愛的,曾經的生活給予了你太多的陰影和寒冷,那一定是為了現在給予你更明媚的陽光和溫暖,所以我感激上蒼如此安排,讓我在最美妙的年紀,遇見了此刻懂得的你。

  看着你給我講述從遇到我開始,你的心情變化起伏,你記錄下心情的文字和小詩,莫名的溫暖和感動在心裡一直翻湧着波浪,然而我只能靜靜的,看着,聽着,然後一個人流淚。知道嗎,這樣子被一個優秀的男子,單純的暗戀,一個人的糾結,到表白,那樣美好的快樂,暖兒也是第一次。尤其是越來越深的了解你以後,我甚至都會嫉妒自己了,暖兒居然可以被一個讓任何女子見了都會着迷的男子愛上。

  曾經愛一個人,喪失了自我,內心除了自卑便是自負。安全感的嚴重缺失,讓自己變得很神經質。很感謝,那時候陪伴的朋友,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的憂傷,而你讓我完全找回了我自己。雖然你總說自己是個不安定的行旅者,可是卻是在你身上,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其實安全感,並不是日夜陪伴在身旁才會有,而是你的心讓我真實的感覺到了安穩。還記得,我說過,其實你的心,是我最安穩的家,謝謝你讓我住在裡面,讓我從此不怕風吹日晒。

  “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放棄整個世界。”一直都很以為然,然而真正作用在自己身上時,才能更體悟其中的深刻。因為你,我更新了自己曾經對生命的看法,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做的更好,自己可以更優秀。也正因為此,當你在我與你原本的世界,在情與義,在愛與事業之間糾結時,我寧願你捨棄我,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那麼,去吧,我的愛。不要擔心前路漫漫,愛會一直陪伴在你心底。雖然我很難過,難過自己無法在你身邊照顧和關心你,但我相信,我的愛會一直提醒你為我,好好的生活着,要知道,你的優秀也將會是我的驕傲。

  如果你想我,那麼這裡就是你的家。

  一直以來都很好為人師,但是也知道沒有人喜歡直白的說教,可是時至今日,心裡的關切卻也讓自己難以控制,那麼就以下幾點暖兒生活的思考與你分享,希望能在未來的時日里對你有用。

  一、卡耐基說過:“不要盯着長得比你丑的人看,那是對人最大的殘忍。”每個人都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但可以選擇自己對待事物和生命的態度。記得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不要盯着別人身上的缺點和弱勢看。

  二、每個人都有需要自己切身經歷以獲得成長的經驗,所以我們可以適當的幫助別人,提點別人,但是不要為別人着急。

  三、善良是一種智慧。沒有節制和分辨力的善心,有時候是一種傷害和縱容。

  “給予人幫助但是記住不是施捨。”“每個人的靈魂都是平等的”。我們的幫助在人格上應該是平等的,是相互的。當你在別人困難的時候給予的是對方能夠償還得起的,那就是幫助。如果你給予的是別人付不起半點回報的,讓人感覺從此在你面前抬不起頭,似乎地位下了一個層次,“那你的幫助就是一種剝奪了別人尊嚴的施捨,對於有自尊的人來說,你的行為不是善良是殘忍。”

  四、懂得接受別人的幫助並記得感恩。記住別人給予的幫助和溫暖,即使一時之間難以回報,然而敢於接受別人的幫助,就應該懂得以後的回贈。但是在接受與給予之間,需要堅持自我的原則,記住不卑不吭。

  五、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沒有人需要被同情或者可憐,哪怕是我們自己。因為我們需要的都是懂得和尊重。自重自愛的人不需要憐憫,善良的人也不會總覺得自己可憐。我們需要的適時的給予溫暖和關懷。

  六、對待一個人,不管他是否出糗或者犯錯,最好的方式是,以平常的態度,該怎麼對他,還怎麼對他。也許一個人,因為不小心犯了錯,那麼對他最好的方式,不是總是提這些問題,或者變得小心翼翼的關心,最好的方式是,你平常怎麼對他,就怎麼對他,日後他會感激你的,尤其是優秀成熟的男人,他不需要憐憫和所謂同情的關心,需要的僅只是尊重和懂得。

  七、敢於面對。面對自己的一切好或不好,正視自己,然後去分析,好的就保持,不好的,就去改正。做錯了事,就承認,別以為你不說,別人就不會知道。只有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並自己親自去改正,才是真正的成熟的人,這樣的人才永遠不會被人看輕。

  八、不管怎樣,記得我的愛,如果累了,我的愛會帶你回家。

  (註:這幾條,有些來自於暖兒平時的閱讀獲得的成長,有的是暖兒自己生活中的感覺。整理出來和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並不見得就是對的,只是個人一時淺見,如果有不同的想法,還請堅持你們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吟一瓣心香,寫下今天寄給明天的你
網友評論
吟一瓣心香,寫下今天寄給明天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