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你曾許我的那片世外桃源

你曾許我的那片世外桃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你曾許我的那片世外桃源 標籤:我的中國夢

  工作的日子再忙碌也找得到空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拿出擱置一旁的書,想投入思考,不料思緒飄得更遠……

  在該讀書的年紀,錯過。如今只能回憶。

  高中的往事歷歷在目。想想那時候朋友相談的內容,禁不住的笑,z是個聰明又叛逆的男孩子,喜歡籃球勝於讀書,而我是個沉寂於校園的女生。有一次我們討論要是誰突然有了100萬,會做什麼事。z看着我認真而霸道的說第一件事就是不要讀書了,有了100萬就買個世外桃源把我安置其中,不敢相信這突如其來又超越現實的承諾,欣喜又抗拒;我說,有了那麼多的錢則會出國讀書。

  時隔五年,z依舊在讀書,而我早被校園拋棄,五年後再次見到z,他不斷地對我訴說著當年對我的種種,淡淡的很純潔很感動。很後悔z當年對我的真摯,被自己當做了玩笑,也嘆自己那小心翼翼的心,讓時間流去……一切都顛倒了,書不是我在念,那種純真的情愫我愈加珍惜,事情總是這樣的違背着當初的意願,何其怪也?

  總是經不起世事的這種輪迴,100萬不遺憾,那片世外桃源卻顯得格外珍貴。和z的離別我格外不舍。

  再多回想一分,就難忍內心的澎湃吧。對,澎湃,就到這吧,就這樣牽強的形容,因為過了那個可珍惜的歲月,一切就這樣的牽強到底吧……

  可曾想,那個學習的時光是不是誰叫早了誰丫頭?惹出一片淚水漣漣。

  c很傷感的說“最近過的平平淡淡,走的慢慢吞吞,笑的獃獃呵呵,後知後覺的生活着”。看的我酸楚。想想她曾經怎樣的無憂樂呵,如今的如此,是為何?但願她快樂!找不到合適的理由勸說,卻在別人的故事中清晰地看到生活的每一頁,而且頁頁簡單。不管自己多茫然。

  是不是一首歌也能讓人走錯時空的軌道,一切恍入眼帘。可也感傷的徹底“我們沒有在一起,時間走了,誰還在等呢……”

  其實很簡單,但卻也實在很難。想念、懷念、留戀那回不去的卻以昔的一切。

  學習的時光的確錯過了,錯過的又僅是學習嗎?莘莘學子?我已不是。

您正在瀏覽: 你曾許我的那片世外桃源
網友評論
你曾許我的那片世外桃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