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熱啊,躁動的氣溫,翻騰的慾望,或是近乎瘋狂的執着。可惜,熱情的軀體終究會被注入的秩序所冷卻,曾經為之奔跑過汗水淋漓的街道,都會隨秋天的到來一去無回。

  我們的生命中度過了多少個這樣炎夏,我們蜷縮在房檐下、竹榻上,自以為躲過了熱浪,求得了平靜,心裡卻還是在抱怨季節;沉悶並非從屋外滲進了牆壁,而是自己壓抑的心火。我們在意氣溫就像在意別人的眼光,灼熱的或冰寒的,我們隨之飄然或顫慄,我們為自己營造了一種變換的氣氛,是呼吸的顏色,是體表的溫度。

  這樣的時節總是懶惰的不願看任何一部電影,汗水淌過額頭是粘稠的觸感,坐着盯着屏幕顯然已不是一個享受的過程了。經常追問自己對於電影到底有多少熱情,是因為無可愛惜才來到這片人潮湧動的天地吧,與周圍一起呼喊奔跑,自以為揮灑了精神與信仰,卻猛然發現聲音是混雜的,方向是迥異的,而我是暈眩的。想全身而退,不可能吧,作為自己唯一的沉迷,此地走得已經很遠,這裡的溫度刺激着我的體溫,高低起伏;離開是孑然,也是冷卻。

  年華無可依傍,寄情紛繁影像,似乎也可以點染夏日白晝一樣蒼白的青春,放出華彩,開出花朵,釋出熱量。

  我們說,故事多發生在下天,光線明媚,心思坦蕩,汗水淋漓,聲音響亮,乾脆的新陳代謝;可以允許故事終結在此,畫面定格於斯,乾淨沒有拖沓。我們只見夏花絢爛,何須見秋季結實或落葉。

  且讓故事開始結束,且讓我似有若無地沉浸在這片熱海。

  眼前還是一幅燃燒的炎夏畫面,走在房屋和街道一色的區間,為一部電影,為一段膠片,為一場愛戀。身影重合,上面奔跑着多少人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