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秋節感懷

中秋節感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中秋節感懷

  今天是中秋節,窗外,天空已拉開夜的帷幕。細細的雨滴,寂寞地飄落着,斜對面,不知是哪戶人家的窗台上,幾株長勢茂盛的花樹,在簌簌的北風中搖曳着,守護着團圓的人家。

  今晚我值夜班,注射室里空空蕩蕩的,一位輸液的病人也沒有,二十四把輸液的木椅子,整齊地羅列着,靜靜地守護着健康。為了這個神聖的使命,我願意守候,只要別人能健康快樂,只要別人能歡聚一堂,我無怨無悔,獨自守候這寂寞的中秋!

  老公和兒子今天在家休息,我為他們燉好了一鍋“筒子骨藕湯”,我把滿滿的祝福和愛,都融在濃濃香香的湯汁里、飯菜里,上班之前,老公為我盛了一小碗,硬要我喝下,上班的時間快到了,我連喝帶咽,匆匆喝完了一碗湯,燙得我眼淚都流了出來,兒子不忘對我說:“媽媽,帶上一個月餅,餓了的時候吃!“我感動無語,屏住眼眶中快要溢出的淚水,急急忙忙地踏上了上班的路。

  今晚的中秋,在小雨淅瀝中延續,沒有月亮,氣溫也下降了不少,昨日還彷彿炎炎夏日,今日便已寒風習習,但這些並不影響人們對節日的慶祝。陸陸續續的人們,撐着雨傘,手提月餅,從窗外的走廊上經過,一邊快步向前走着,一邊談笑着什麼,那眼神中的愜意,似乎讓那凄風冷雨也大驚失色。

  少許,有一對年輕夫妻進來了,原來是白天忙了一整天,沒有時間輸液,這時候來輸液來了,男的約莫二十七八歲,等我給那位女士打上針,準備洗手的時候,他拿了一個月餅,走過來,對我說:“真辛苦啊,中秋節還值夜班,來,吃一個月餅!”我連聲說謝謝,並委婉拒絕,但他還是將月餅塞進了我的白大褂口袋裡。

  正在這時,院工會主席劉主席,突然推門進來了,也拿了兩個月餅,對我說:“辛苦了!兩個月餅,餓了的時候吃點兒!”我謝過劉主席,雙手接過月餅,心裡暖暖的,也沉甸甸的,我的淚又來了。

  原來我並不是寂寞的,有這麼多的人,在關心着我,在牽挂着我,手機里又傳來短信的鈴聲,翻閱了一下,已經有八位好朋友,給我送上了長長的美好的中秋祝福。

  今夜中秋無月,但我心中的月已圓,我拆開一個月餅,輕輕地咬了一口,好甜,一直甜到我心靈深處!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感懷
網友評論
中秋節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