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緣分,讓我們相知

緣分,讓我們相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暑假裡,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藍藍的天上飄着幾朵白雲。已近黃昏,太陽不再那麼毒辣,陽光變得柔和了。我騎着自行車在家鄉的公路上徘徊,審視着一個個過往的行人。只見有的女人裙袂飄飄,秀髮披肩,走在散心的路上,似在路上招搖;有些人赤着腳,扛着扁擔和布袋,準備繼續收割夏天的稻穀,走在收穫的路上;有幾個學生有說有笑,其中一個人拿着籃球,那是打籃球去了……

  正要過橋往家走的時候,突然邂逅了你。只見你身穿一件黑色的裙子,很是合身,高挑又苗條的身材讓你與眾不同,光芒四射;烏黑亮澤的頭髮披在白皙臉龐的左右兩邊,似倆簾瀑布,風采動人;一雙亮晶晶的眼睛光彩迷人,挑逗着行人的眼睛。你的背後是金光閃閃的穀子,是樸實的瓦房,這與你恰好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大自然的風景畫。這情景很是迷人,這畫面很是誘人,我不由多看了幾眼。

  由於都是同鄉的緣故,你我彼此都認識對方,也曾見過面。你笑了笑,點點頭算是給我打個招呼。我不由也笑了笑,用手搖了搖,給你打個招呼。你的熱情大方令我心胸一盪,你的俏麗讓我眼睛一亮。可是沒想到的是,一次偶然的相遇,讓你我開始有了綺想的故事。

  那天黃昏,吃完飯,我痛痛快快洗了個涼水澡,沖走大熱天帶來的多餘的汗水,沖走一身的臭味。我穿上白色的上衣,黑色的褲子,往鏡子里一照,有點風流倜儻,自我感覺良好。由於心中對你有了一絲的牽挂,有了一點渴望,我決定去拜訪你。但由於年紀尚輕,難免有一些稚嫩和不安,等到天黑了,我才騎着車走在去你家的路上。

  到了你家,二樓燈亮着,一樓門關着。我知道你就在燈光下。我鼓足勇氣喊了你的名字,直至喊了第三聲,你才出來。你看到是我,你不由一愣,然後帶着一種“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心情,很快就到樓下開了門,迎接我進入心情的小樓。

  你父母都在外地,家裡只有你一個人。我們坐在舒適的椅上,你沏了茶。一股熟悉又有一些喜歡的茶味撲鼻而來,茶韻悠長,茶香四溢,感覺良好。我看着你忙碌的樣子,心中不自禁有一些高興,因為你是為我忙碌。喝了茶,我們找了一些話題,聊了起來,在學校微有薄名的我還算見識不淺。我們談了很久,談了很多話題,聊生活,聊社會,聊家常,聊職業。雖然中間偶爾有一些停頓,但絲毫不影響我們的交流,不影響我們之間的相互了解。

  還沒真正完全認識你,我就主動拜訪了你。而且只有我們兩個人,這在心中多少有一些唐突,也有一些暗自喜歡。你對人的熱情和溫柔在我心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喜歡你的苗條,喜歡你的溫柔,喜歡你的亮麗,喜歡你的熱情大方。

  經過第一次的相識,我覺得我們很有緣分,相互之間有一些默契,有一些似曾相識的感覺。我覺得認識你很是高興,你是漂亮的女生,與你在一起是溫馨的,與你在一起是幸福的。我在心中有一種甜蜜的感受。這種微妙的感受在我內心開始有了一點點的位置,於是我決定與你交往,與你做朋友,與你共度美好的時光。

  這在我們的故事裡算是開了個頭。於是一場又激烈又普通的愛情即將展開。我真正認識了你,真正了解了你,這是上天給予我們的一種緣分,這緣分即將開始。緣分,讓我們相識,緣分,讓我們相知。你我即將邁上感情的道路,在路上踏青,在路上磨合,在路上共度,在路上相守。

您正在瀏覽: 緣分,讓我們相知
網友評論
緣分,讓我們相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