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聆聽生命

 聆聽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聆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聆聽生命

  在我們了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經將它消磨的一半,這時我們才深深的了解了每一個黎明好比一個新生命的開始,把每一個黃昏看作生命的小結。

  每當我們受挫一次,對生命的理解就會加深一層;失敗一次,對生命的感悟就會增添一階;不幸一次,對生命的認識成熟一級;磨難一次,對生命的內涵透徹一番······

  驀然回首,已是落日樓頭,頑皮的落日裝作不認識你,不知你的心思,悠悠落入山的懷抱,也靜靜的沉寂在水的柔情里。我在這夕陽之下聆聽生命。

  柳絲隨風微微擺動,綠的清新,綠的嬌嫩,含羞的低垂,好似一位端莊的少女但是她掉了一個綠夾子,這讓她體會生命的過程,知曉生命的華章。誰的生命不想如夏花般絢爛,那在柔風細雨中成大的夏花它們是這片大地上最美的風景,你看那奼紫嫣紅的一片怎能不叫人怦然心動,這個絢爛多情的夏日這個叫人神往的青春雨季,花樣年華。一葉落知秋,歲月蹉跎,我們迎來了秋季,那落葉盡顯他們的風情萬種,他們知道他們已經成熟,知道他們要報答大地的養育之恩,他們在離開樹的時候身體奮力的向上越,隨着秋的音律在半空中翩翩起舞,那綽約的舞姿叫多少人都看得如痴如醉。他們深知自己已經成熟,是他們報答大地母親養育之恩的時候了,秋葉在半空中舞動一陣子終還是回到了母親的懷抱,深深的親吻母親知道身化泥土化作春泥更花。有人說心靈最純凈的兩種人是嬰兒和老人,一個是人生的起點一個是生命的重點,的確的,看着這潔白的紛紛落雪我不由得想向這純潔的生命的致敬,這種純凈洗滌了一生的污點,心裡瞭然“凄凄歲暮風,翳翳經日雪。傾耳無希聲,在目皓已潔”人生暮年,留下的是一片潔凈,也有一片清新,一片淡然·····

  走過人生的春夏秋冬,看垂柳,品花香,觀秋葉,賞落雪,聆聽生命。

您正在瀏覽:  聆聽生命
網友評論
 聆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