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日懷想

春日懷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終於放晴了,有一抹陽光淡淡的灑在窗前,養在水杯里的兩株花雖然接近凋謝,但似乎仍帶有一絲凄美的笑意。

  忽然憶起那個相似的午後。那是還在讀大學的時候,一個春日的午後,有一抹陽光淡淡的灑在窗前,落在書桌上,小慶凝神於桌上的水杯,那裡養着兩株折枝的桃花。花開妖嬈,有陽光為她添彩更顯得生意盎然。小慶忽然回眸一笑,說道:”那花在對着我笑!“聽着她這如夢囈般的話語,我們都忍俊不禁。我們知道她正陶醉在和建的愛情里,快樂是理所當然的。

  多少年過去了,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那個有陽光灑落的窗檯,那個開得嫵媚的桃花,那個笑得安靜的臉龐,那個如詩句般美麗的夢囈,一直是我記憶中一道最美的風景。

  多年後的一天,行色匆匆的行人中,相遇、駐足、回眸。說著你,說著我,說著大家。忽然問起:”你和建怎麼樣?“一瞬間,淚水湧出你的眼眶,”他已經走了兩年了,車禍。“我愕然,呆在那裡,不知所措。那一刻,我好恨我自己,為什麼這麼唐突,要來揭開你的傷口;那一刻,我好恨命運,為什麼要這般殘酷,讓相愛的人不能長相守。記不得是怎樣的道別,只留下記憶中滿眼的淚水。

  一晃又是幾年,那午後的笑,那街頭的淚,常常在一些相似的場景中浮現於我的腦海。我不敢打聽她的消息,我希望她能過得很好。我希望在無數個有陽光的午後,當暖暖的陽光灑滿她的窗檯,她能一臉幸福的說:”那花在對着我笑!“

您正在瀏覽: 春日懷想
網友評論
春日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