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吻別青春

吻別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夜深了,窗外月光溫柔,樹影的碎片零亂地落在地上,對面的幾扇窗還透出弱弱的燈光,在如墨的夜色中孤單又溫暖,曾經那是我的窗口,如今又是誰刻苦的時光?

  夜深了,翻看書櫃深處,白色的襯衫、藍色的牛仔褲、操場上踢球的少年是歲月的書籤,靜待回憶;遙遠的撒哈拉、流浪的三毛、烏黑的長發是青春的記號,永遠飛揚。

  夜深了,隻影闌珊,青春的背影漸漸淡出視線,模糊在記憶的深處,揮手間不見了年少的戀人,只有那串風鈴和着溫柔的笑臉低唱青春散場。

  夜深了,轉身試着擁抱一束月光,清輝浸濕臉龐,筆下輕問:你,別來無恙?

  夜深了,黎明還在遠方,是誰在歌唱:露水掛在發梢,結滿透明的惆悵,是我最初的迷茫。

  夜深了,關於青春的記憶在這深夜綻放,帶着暗香,依然憂傷,落地成霜。

  夜深了,夢也睡去,我與我的青春,在沉沉深夜吻別,在靜逝的流年中相忘……

您正在瀏覽: 吻別青春
網友評論
吻別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