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做了一個迷途知返的夢,依稀是跟了姐姐去一個很和善的長者家做客,一個異地的小城小巷。好像記得是桂林,因為在夢的結尾我想了一下,說是回去一定要記得去桂林玩了,不再是玩景區,是深入小巷民居。

  夢很奇怪,當然,夢都是奇怪的。只是這個夢能讓我記得這樣全,這樣清晰,就更是奇怪了。

  長者似乎是姐姐的朋友,一團和氣的笑臉,打着恭地指引我們走進迷宮一樣的樓巷裡去。一邊不厭其煩地提示着路邊的標誌物,以便我們記住。最後走到一棟擠夾在成堆樓屋中的建築,白石灰斑駁骯髒的門牆,我能看出是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樓房,因為當時我就覺得這很像小時候見過的居住環境,讓我想起那沿江北路151號。

  在他那擁擠的家裡呆了一小會兒,其它人要休息,我就說要自已獨自出去走走。這個習慣是我十多歲開始孤僻時形成的。

  那長者將我送出二條巷子,有着全新彩色卡通壁畫的巷子,很明顯的現代感,我記住了。

  我獨自地就走進了一片荒原,上過一片草木蕪雜的山坡后,竟是一個公園。前面有一班人,幾個青少年和一個老者。老人手裡提着鞋子,高卷褲腿,赤足而行。他是個看護者,他前面走着三個十五六歲的孩子,和他一樣高卷褲腿。草地開始濕了水,再往前竟是一片水澤。正停下來不知所措時,我看見水面露出一條小路,一條淹在水中的路。我伸出手指着那條路,路的那一邊有些人停住,回頭看我們。於是,孩子們便興奮地跑向那條路,就在這一瞬間,我陡然生出不祥感覺。

  傾刻,一排巨浪從水中央跳出,猛獸般吞掉了幾個孩子。我看到浪中心有孩子們掙扎的身影,我心裡並不擔心,我認為孩子們有能力自救。可是,此時我卻看到腳下的水中,有一個蛙狀的浮屍。我嚇得不顧一切地向側邊跑了出去,竟是上到了一個柳蔭濃濃的亭子。

  後面的夢是尋找歸途,一路的迷茫,穿行在陌生的小巷道里。不知過了多久,漸漸出現似曾相識的路。

您正在瀏覽: 夢境
網友評論
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