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雖然冬天的寒冷來得比以往更早一些,但還是抽出點時間來抵禦寒冷,看着視頻里的縱貫線那熱情搖曳的表演,心頓時沸騰了。

  說實話原本是不知道這個組合的,如果不是春晚,如果不是中央電視台的藝術人生,估計不會那麼瘋狂地去找相關資料,也不可能對這個組合有一定的了解。

  其實,早在小時候就一直聽着他們的歌曲長大的,只是年少的時候也不知道他們叫誰誰誰,關鍵的問題是也不在乎他們是誰誰誰,只是覺得好聽罷了。再說了,那個不會欣賞音樂的年代,根本也就分不出藝術的高雅與低俗,甚至現在也弄不明白。但,只是心裡認為,甚至是純純地認為很好聽罷了,於是,聽着聽着,就長大了。

  再回首那麼些年,再回味他們的歌聲,才發現原來他們就是樂壇里的風雲人物。

  羅大佑,如果說他是流行音樂之父,或者沒有誰會否認。一個能作詞,能作曲,還能自己主唱的天才,在學生時代就一直非常地喜歡着音樂,為自己的喜歡的人寫着歌曲,還自己拿一把破吉它彈唱出來,或許那個時候他只是為是取悅某個人而己,或者那個時候就顯露出他對音樂的瘋狂吧。在台上看着他唱歌時的瘋狂,看着他彈奏鋼琴樂的輕鬆與快樂,深深地沉浸在音樂的天籟之中。那時候才發現,如果一個人忘我地投入到自己的事業中去,是可以找到生命的意義。對一個學醫的理科生來說,走上了音樂之路,或許年青的時候他也不敢想象吧。

  李宗盛,如果也說他是音樂教父,估計也不會有太大的疑義。經歷過婚姻生活的滄桑,似乎再聽他的歌曲的時候,更有一種再回首千言萬語又訴說不出卻只能心明的感覺。他自己唱得歌曲雖然不是太動聽,卻有自己的特色,但是他彈起吉它的時候,估計會令很多很多的中老年男女和中青的男女甚至年青的男女為之瘋狂。甚至,他自己在彈奏吉它曲的時候,原本就是一個瘋狂的人。每一次心弦都隨着那美妙的音符飄浮。他的作詞和作曲不知道捧紅了多少樂壇的風雲人物,能讓他為誰寫一首詞,譜一首曲,估計那天明星就出來了。

  周華健,對於這個人倒是很記憶猶新,還是小學的時候,街上深巷裡就一直放着他的歌曲。他出道的時候在音樂之路上吃夠了苦頭,經歷了很多磨難。大學學數學,在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就出道做音樂了,雖然加入了滾石唱片公司,可是公司沒有想法要把他當作一線明星培養,這和他心中的理想相差太遠,與妻子一起過着吃苦的幸福生活。但歷經磨難之後,他還是走到了音樂的風口浪尖,越來越多的人聽到了他美妙的歌聲,也漸漸地熟悉他這個男人。他的成長,是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不過,他這一生和成功應該要感謝很多人,還有他自己的努力。

  張震岳,這個組合里最小的男人。能自作詞自作曲也能自己主唱的風格有點怪異的音樂才華橫溢的人。也是一個瘋狂熱愛音樂的傢伙,他的歌曲似乎不太合大眾的口味,卻有自己的特色,這倒是我深深欣賞他的地方,一是他對音樂的執著態度,二是他卻不隨大流,走自己的特色風格。他在縱貫線里打架子鼓的時候,我是徹底迷醉在他的忘我之中,凡是一個人忘我地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很容易讓我沉迷。

  縱貫線的表演無疑是精彩絕倫,不只是因為他們都是樂壇里的大歌大,而是因為他們都很有才華,還有他們都一大把年紀了還痴迷於音樂的那種忘我,很容易就激起了我心中的死水波瀾,激動,只為那一度刻他們激情的演出與對音樂的忘我。

  向來都很佩服那些各行各業里有才華的人,覺得那些有才華的人的人生真是真正的人生,而他們都是歷經磨難,詮釋了成功不是一朝而就便可以的。

  原本是不太喜歡搖滾樂的,可是聽着那激動的歌曲,也不覺得煩人,而卻能激起心中的沸沸揚揚。

  如果,你喜歡那一個行業,你把自己畢業的精力去投身於這個事情,把這個事情當作是生命里的一項偉大的事業,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的,只不過是時間問題而已。

  如果,你想有一番建樹,那麼就忘我地去經營那可歌可泣的艱辛吧,誰人的成功不是由苦而甜,而困難中慢慢地走過來的呢。

  如果,你也有在某個行業里有點想法的話,那麼請你努力努力再努力吧,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汪國真如是說。但汪帆說,選擇了遠方,便不顧風雨兼顧。估計意思都差不多,目的地都是成功的彼岸。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出發
網友評論
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