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帶着秋的囑託出發

帶着秋的囑託出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看着陽光從樹葉的間隙,落下一地溫暖。天氣慢慢悠悠行進到深涼,雖然這時候還不是寒意陣陣的晚秋。

  我帶着秋的囑託,一路走向果林。我不知道,能否靜靜翻閱時光交給我的路徑,有沒有豐收的喜悅;我不知道,是否能夠掬一捧甘甜,讓我沉醉在嶺上。可是,我分明看到紅蘋果偷眼對我微微一笑。

  用文字做成酒杯,盛滿一曲心歌,唱紅了楓林。我伴着秋的節拍,悠閑地向前走,走過綠茵,跨過小橋,來到情愫凝聚的心湖,秋也開始嫣紅嬌羞。

  我帶着秋的囑託,安靜行走,緩緩呼吸。腳步等下來,我等着、等着秋與我一起逍遙。秋天獨特的氣質,就是淡泊從容。“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同樣的秋天,有人說“霜葉紅於二月花”,也有人說“漸霜風凄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摟”。一縷秋風,通透了人生的真諦,就看個人的感悟落腳在何方。

  是記憶模糊了時光中珍藏的歲月?還是現實的沉重疲憊了心靈?讓我們在塵世紛擾中不能擁有一處獨屬於自己的靜謐?徐徐前行,不要在生命的單行道上,忽然間丟了同伴和自己。大愛如秋光,等着你等着我一起分享。

  推動生生不息的生命,在日出日落中深刻覺察永恆和交替的時光。那一片曾經辛勤耕耘的地方,有待摘的果實,等着我們一起收穫。一片葉子從稚嫩到素黃,再到嫣紅,經歷了一個圓滿的輪迴。可否懂得,那葉子瓢離樹枝的時候,流露出的安然和微笑?

  秋風把天空吹得很高,秋光把大地照得很暖,秋雨把空氣洗得很凈。來到秋天,放下沉甸甸的渴望,只需微閉回眸,一種通靈的秋爽廓清了心扉,原來生命最寶貴的元素就在於不知不覺中的那份給予。

  “秋容老盡芙蓉院,草上霜花勻似翦。”我穿過布滿秋光的小巷,登上高坡,迎來一個更加漫長的冬季。舉重若輕的細節演化一粒相思豆,放在心上。不會告訴你,有多少自然賜予我的恩惠,廣闊成胸間的寬敞;也不會對你說,波瀾不驚的月光流淌多少不成語句的篇章。

  也許我們的內心總逃不過俗事的困擾,既然如此,就讓我們恬然行走在生活的節奏里,悄然撥開心窗,讓秋光把幽思照亮。假若能夠體味成熟的優雅,就會頓悟從靈魂深處瀰漫的淡淡馨香。

  行走在路上,借來秋天的畫筆,把蒼翠一一塗黃描紅,用容平的心態,微笑展覽“樹樹皆秋色,山山唯餘暉”的美麗。“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淡泊致遠,就是秋交給我的醉心囑託。濟南

您正在瀏覽: 帶着秋的囑託出發
網友評論
帶着秋的囑託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