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明天,就出發

明天,就出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時,我很討厭爸爸。連看什麼電視都他說了算。薩日娜,你出來,這個節目不錯。不錯個什麼呀,討厭,你自己看好了。我小聲的嘟囔着。

  他總是讓我有寫不完的數學題,他總是我一放學就問今天在學校里聽話了沒有,他總是讓我幫他洗臭襪子。討厭死了,我每天的一舉一動,都掌控在他的視線之內。

  如今,我才知道,那些不起眼的細節是父親用心的安排。愛就滲透在微不足道的關懷裡,越是濃厚,越是讓你反覆的回憶那些值得留戀的童年。

  細雨敲打着我的窗欞,像女兒思念的淚痕。夜深人靜,我卻想在這個時候撥通您的電話,聽聽父親念着我兒時的名字。

  爸爸總是在凌晨五點給我留言:薩日娜,陰天有雨,開車慢行。每當我看到留言要和他對話時,他總是怕影響我的工作不是隱藏便是離線。

  爸爸,我知道您一直在,在女兒的頭像上拿鼠標繞來繞去,始終不肯打開。您把愛也隱藏了起來。只在心底默默的念着。

  父親很高,偷窺他時,總是踮起腳來才能看到爸爸的臉。小的時候,我總會看他的臉色行事,所以爸爸也很開心。

  九歲那年,我學着幫爸爸洗衣服。泡在盆里的時候沒多想,準備洗時將水露露的衣服拎起來,我踩着小凳子還有一半在水裡。那時,父親在我心裡就像一個大將軍,我很佩服他筆挺的身材,偉岸的似一座山。

  父親,我想撥通您的電話,總是拿起又放下。我知道您不介意我在深夜打擾您,可我還是沒有撥,我怕你問我,寶貝兒薩日娜,背還痛不痛?這麼晚還不休息,想爸爸了是嗎?我一定會流着淚說,是的爸爸。

  我答應陪您去成陵,我答應帶您去胡楊林,可我在為自己無數次的撒謊的理由在愧疚。為什麼我不能多擠出點時間給您呢?為什麼我陪您聊天的時候該死的手機還要不停的響呢?為什麼我每一次都要匆匆而別?為是么您每一次都不挽留我呢?我用手接住了自己的眼淚。我聽見爸爸又在給我講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記得您告訴我,你那時候要步行三十里路到公社去念書,每當年少的你孤零零的趕到學校時,天都黑了。那時,那麼長的土路,人煙稀少。您一定非常害怕,可你每次講起來都笑着說,所以我的腿腳如今才這樣硬朗。

  您總是善解人意的快樂面對每一天。記憶中,我七歲那年,您帶我回鄉下的老房子,還是您上中學的那三十里長路,可您卻捨不得讓我多走一步,我撒嬌的趴在您寬厚的背上,投來許多孩子艷羨的目光。您一路教我唱歌。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那時不象現在有這麼多歌唱家鄉的歌曲。現在回想起來,爸爸是多麼的思戀家鄉,你洪亮的歌聲好像又在那戈壁響起……

  現在正值盛夏,草原齊膝的青青碧草如麥浪翻滾,一眼望不到邊,天空高遠明亮。偶然幾從小野花冒出來,像水洗過一樣嬌艷,正在你爭我奪的貪婪的吮吸着朝陽留下的露水,遠天白雲像嵌在藍天上的一朵百合花,極美。

  爸爸,今夜我想你。想小時候,你總是用大手牽着我的小手,想我幸福的伏在您的肩上。

  明天是個好天氣。爸爸,咱去旅遊去,您就坐在我的副駕,車裡挑放您最愛聽的歌曲,女兒帶你去想去的地方,儘管這些遠遠不及您愛我的點點滴滴。但是,我決定了。

  明天就出發……

您正在瀏覽: 明天,就出發
網友評論
明天,就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