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腳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為何,心中莫名就冒出這個名字——高腳杯。這名字不常聽到卻一下子就能想出他的樣子。自己也頗感莫明奇妙。

  見過杯子不少,水杯茶杯居多,酒杯更甚,當然,塑料水杯不能算在其中。其實,在不太講究的場合下,水杯,茶杯,酒杯大多是被人們混用的,或許是習慣了這樣的安排,便有些見怪不怪的味道。可唯獨高腳杯獨有自己的一份孤高,讓人不得不去想到他,而且是冥冥之中的一種敬仰。

  姑且談談這酒杯。從新石器時代大汶口文化時期最早的陶制酒杯到現在形形色色的各式酒杯,或大或小,或高或矮,形態各異,各具神韻與價值。觥籌,觴,樽有流觴曲水的遠古豪情;啤酒杯有現代觥籌交錯的各種洒脫;各式各樣的白酒口杯更能讓人想起自斟自飲的一份坦然。然而,太久的不免有些歷史的沉悶,多了又有太多的嘈雜,小小口杯也不免會激起心中絲絲縷縷的惆悵。總覺得都不能算做完美。思來想去,也就只有這高腳杯了。

  高挑的杯身,如亭亭少女,一份優雅和氣質。當那瓊漿玉露在杯中翻滾時,一種氣韻神合油然而生。酒的醇香,杯的高貴,內與外的完美,透人心脾的感覺。他孤傲,有原則有個性:杯中裝的都是極品,是要用心去品味的東西;其他一切他都拒絕,他不想被同化,不想丟掉那分獨有的矜持與驕傲,因為在他高貴的氣質下其他一切都將格格不入。他真誠火熱,坦誠心扉:整個杯身沒有一點花色的裝飾,他不允許自己有半點虛情和作做,裡外通透,永遠是真實的自己;用一身的透明詮釋着一心的真誠,全身的火熱。他端莊高貴而不失一份浪漫:你總能想到將他捧在手心時的那份珍惜;用火熱的唇去體味那輕輕柔柔的真情和浪漫。

  沒有古董的老氣橫秋卻擁有那份裝嚴肅穆;沒有吵鬧的虛假卻有酒逢知己的千杯不醉;沒有舉杯消愁的頹廢更是悠然自得的一種恬靜。

  然而,它是高雅之士卻往往難遇高雅之人。在格式化的人群中獨自高歌,獨自陶醉。他不會羨慕其他酒杯的“得寵”,因為它有着自己的獨特!不知可否用悲哀一詞暫作形容。

  當那嘹亮的歌喉響起時,它碎了,是激動,還是幽怨?誰知道呢!但即使碎了,也是片片晶瑩!

高腳杯 範文推薦:

  • ·高腳杯
  • 您正在瀏覽: 高腳杯
    網友評論
    高腳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