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生活其實很美

生活其實很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其實很美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為什麼我們會覺得好累。

  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該寫點什麼,可幾次提筆,都沒寫下去,總覺得自己文筆太差,不能夠很好表達自己此刻的心情。每當下起大雨時,我就特壓抑,但又很渴望這種天氣。很想在那下雨的晚上一個人靜靜的走一次,想去看那閃電飛舞,聽那雷聲夾着雨聲,感受那冷雨扑打臉龐的寒意。但我最終都沒有實現,我害怕這樣會打斷我的思索。

  冷雨撲窗,多麼令人遐想啊。

  此刻,我站在走廊上,靜靜的看着雨點落下,一滴一滴,卻布滿了整個天空,它們匆忙的奔向大地,流淌成了小河。也許它們是從天堂來的吧。

  是啊,它們的到來給這個世界帶來了許多的精彩,有人歡喜有人愁。然而又有幾人知道,它們的過去會是怎樣的呢?難道天堂不是令人嚮往的嗎?它們迎地飛去,難道真能用瞬間的疼痛換來永久的遺忘嗎?如果是的,那麼,痛苦也會成為幸福嗎?

  想起我們的過去,在同一個天空下演繹着悲歡離合,在一起的日子是多麼的令人留戀啊。那時候的我們是多麼的無憂無慮,為什麼現在,你會有如此多的顧慮呢?看着你漸漸模糊的臉龐,卻讓我欲哭無淚。是時間嗎?是她讓我們慢慢有了距離嗎?

  一直,我都想讓自己活在一個灰色的世界里,讓悲傷成為我的快樂,傷感就是我的情緒,就像那流淌的雨點,讓思念匯成小河。

  多麼希望,這場雨永遠也沒有終點,我的思緒永遠也沒有終結。

  一道閃電劃過,刺痛了我的眼睛,也照亮了我眼前的小樹。哦,它們是多麼可愛啊。嫩嫩的小芽從母親的軀體鑽了出來,舒張成好大一片淺綠。就這樣,它們盡情的搖擺着自己的身姿,迎着風和小雨私語。它們在說什麼呢?是在挽留雨點嗎?想必是小雨拒絕了她的請求,因為它沒有留下,它一定在想,小草還在等待着我呢。是啊,多好的春雨,我又為什麼覺得壓抑呢?是我想多了嗎?

  天終於放晴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清晨的歡呼吵醒了我。我坐了起來,注視着窗外的小樹。它們是多麼的充滿活力,嫩綠滴進了我的眼眶,風兒拍打着它們的衣裙,卻盪起了一陣綠濤。生命是多麼的富有召喚力啊!想想昨天,我還是那麼的茫然。

  活着真好!雖然我未曾經歷過失去生命的考驗,但我依舊能感覺得到生命於己是多麼的奇妙。我依舊起床,洗刷,然後一個人背起書包去晨讀。不是因為我忘記了昨天我所經歷的一切,只是,今天才剛開始,我還有很多事要做,來不及再去想那已經過去的事了。

  走吧。為什麼要這麼苦惱,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們還很年輕,屬於我們的天空才剛剛露出一片曙光。如果真的很喜歡回憶,那就讓我們經歷更多吧,這樣,回憶也會拉得更長。

您正在瀏覽: 生活其實很美
網友評論
生活其實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