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葉子《二》

葉子《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什麼事啊,正睡着香着呢,就來打擾我的美夢,再有幾天我就享受不到這麼溫暖的懷抱了”一片小小的葉子睡意朦朧的說道,“就是啊,沒見我穿着最美的衣服,在這最後的幾天里給母親跳舞嗎?”一片看似破碎的葉子道,“是啊是啊,一會兒你要陪我一起唱歌哦,我在珍惜着最後的甜美聲音給我們的媽媽們唱歌”一片嗡嗡抱怨的聲音,說的我糊裡糊塗得,就問道:“小葉子,他(她)們在抱怨什麼呢?我怎麼聽不懂說什麼呢?聽着好像是要離開似得”小葉子轉頭望向他(她)們:“你們不要吵了,聽我說好嗎?世界的輪迴是誰也改變不了的,我也不想離開,大家都不想離開我們母親的懷抱,可都不離開的話,你們想過我們的母親們能過得了冬季嗎?春天時,我們下一輩兒的還能生長出來嗎?我們的祖輩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你們看我身邊的這位族外朋友,當他看到,我們離開母親懷抱掉落在地上的情形時,也在發自內心的體會,還能夠在這裡熟睡着,這樣單純、善解的朋友,你們不想結交嗎?”一句大聲的訴說之後,又恢復了那樣的寂靜,像是轟隆隆的炮聲咋然而止,一時的不適應,只是偶爾的一陣輕風、吹起那幾片落葉,嘶嘶沙沙、、、、、

  微風好似不停歇的吹動,像是不停地驅趕秋季,小葉子回過頭來,輕輕地笑道:“朋友,你見笑了,其實我們都是很友好的、我們都是很愛我們的家,也許是我們都要離開的原因吧,心情顯得低沉而已,呵呵”我對他(她)們所說的一直很盲目,道:“葉子,你們說什麼呢?我一句都聽不懂?你們為什麼要離開呢?這裡不好嗎?”小葉子輕輕飄起來,望着一片一片的靈魂們,顯得是那麼不舍與無奈,就這樣他(她)們注視着對方,除了陣陣的風聲,誰也不願意去打擾這一時刻的寧靜,溫馨中帶着那麼一絲的傷感,不知道過了多長的時間,小葉子回過頭來,落在我的手上,“朋友,雖然我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們也不需要知道你的名字,就像是你也不用記住我們的名字一樣,秋天馬上就要走了,我們也會隨着冬季的逼近,離開這裡,離開這個世界,離開這個家、我們的母親。我們的生命其實是很短暫的,在春季初發芽、到秋季末死去,兩個季節的過程,我們很留戀這個世界的美好,但我們又不得不離去,如果我們都在母親的懷中過冬的話,那冬季下雪時,我們的母親會承受不住我們的重量,而折曲和斷掉臂膀,再到來年時,都會死去,那樣的話以後就不會再有楊樹林了,所以我們想到這時時,又會很甘願,世界很大、輪迴無處不在,我們的離去,才能見證下輩兒的出生。呵呵呵、、、、、、

  一陣兒更濃意的涼風,吹在了我的身上,驚醒了我的夢,我在林里瘋狂的跑,大聲着呼喚着”小葉子,你們在哪?出來啊,我們還有好多話要說呢,你們出來啊!!

  當我跑着喊着累的坐在地上時,依然沒有等到回應,就這樣的短暫、這樣的一瞬間,是啊,其實我們的生活和葉子的一生又有何意,只不過是延長了幾十年罷了,就像小葉子說的”雖然我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們也不需要知道你的名字,就像是你也不用記住我們的名字一樣“多好的一句話啊,我們每天匆匆的忙、趕時間的工作,每天計較着得與失,累累的活着。還不如葉子般的生活呢、、、、

  太陽已經偏西很低了,不知不覺的在這裡呆了一下午,望着那一排排豎直的、沒多少葉子的楊樹林里,一聲嘆息中帶着那麼一絲寒氣,”葉子,我要走了,葉子們,我要回去了,既然我們都逃不掉這樣的輪迴,那我們還在意這些幹什麼呢,勇敢的去面對這些不平的道路吧,我還會來看你們的!!“

  風依然不曾停歇的吹,葉兒們打着旋兒、翩翩起舞着落,一條通往山下的羊腸小路上隱約能看見一個背影。

您正在瀏覽: 葉子《二》
網友評論
葉子《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