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還好我們一直都幸福

還好我們一直都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還好我們一直都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孩提時代,你的呱呱墜地給父母帶來了無窮的希望,那時的你什麼都不懂,當然也不懂如何傷人心,或是自己被傷害了。整天一臉笑意,不管自己到底刷沒刷牙,反正那時只認為自己的牙齒總是那麼白。當你是個孩子的時候,別人總會很是寬容的對你,你犯了錯總是會有人在旁邊說:“別和他計較,她只是個孩子。”是啊,那時確實是個孩子,這也是萬能的借口。

  歲月見長,有天你在自家的屋檐下看着你親手栽下的小樹,如今已經亭亭如蓋也,那時的你開始上小學或是中學,你的約束也越來越多。迫使你前進的或者是後退都層出不窮,你置身於其中,說不上不開心,因為你知道這是必須的,也樂意接受。那時的你輾轉於不停的科目,很少有時間放肆的玩,可是那也是開心的。那時的你也可能暗戀過別人或者別人暗戀,也許你現在還珍藏着當年的情書,也許你夠勇敢,你表白了還成功了,可是後來被老師發現了,你放棄了或是沒放棄,但是現在那個人也許早已在海角天涯,即使見面你也早認不出來,可是心理想起她的時候心理還是暖暖的,也許你覺得可笑,也許你覺得感動,也許你覺得吃驚,也許你覺得後悔,允許你有你自己的也許,這時候,我們少有犯錯,一犯錯一般情況下我們自己承擔,這是我們當時所期望,因為我們知道父母的承擔自己的下場更加可悲。這是的自己也叛逆,可是別人會告訴我們這是青春期特有的象徵,我們看事情不是很全面,對於這個世界我們還不了解,所以不是很懂得。

  我們高三,我們常常傻傻的坐在陽台上,問問自己或者是身邊那一排人說到:“咋回事,這麼快我咋就活了十八年了。”懂點事的會說:“反正我把父母折磨得夠嗆。”不懂事的事會說道:“我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們高考父母就像去戰場打仗,搞得全城戒備,可憐天下父母心,成績單出來了,你笑了或者是哭了,但父母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好的機會,與你的未來相關。你考好了,全家高興了,你沒考好,你會弄得全家都不開心。

  我們上了大學,突然覺得自己變小了,想家的時候越來越多,但是也不常打電話,因為不知道說什麼?在我們的人生階段中,幼兒園是小公主,小學中學是鬥士,大學你有可能是灰姑娘也有可能你連灰姑娘都不是,你有可能是王子也可能不是王子。

  在大學里,你戀愛了,你做了許多以前不敢做的事,你傷過心或者傷過別人。大學中很多女孩子認為自己會是灰姑娘,因為大家知道灰姑娘最後會變成公主,無論你想過自己是不是灰姑娘,反正你會遇上一個人,不顧一切願意幫你當成公主。大學中的男生也有沒睡醒的時候,認為自己是王子,但是無論怎麼樣你會遇上那麼一個把你當成王子的女孩子。在大學里我們的智商越來越低,或者是說我們學會推辭懂得一些東西,我們無拘無束的活了那麼幾年,就如絢麗的向日葵。走出校門的那一刻我們清醒了,或者說不得不清醒,我們或許失戀,或許失業,或許失去光環,我們明白我們不是灰姑娘或着是王子,我們只是一個需要靠自己的平凡人,我們的青春傷了,我們抱頭痛哭,許大家一個未來,讓大家在我們的生命中無限延展。那時我們懂了不懂事有不懂事的幸福,而懂事也是另一種幸福,因為我們願意承擔不再逃避。還好我們一直都幸福。

您正在瀏覽: 還好我們一直都幸福
網友評論
還好我們一直都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