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婚姻男女

婚姻男女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轟轟烈烈、到地老到天荒都海枯石爛的愛情最終還是會歸於細水長流、平凡平淡的婚姻。婚姻於男女,二者的方式卻截然不同。

  ??男人,尤其是富有才華和激情而又追求完美的男人來說,平淡的幸福生活確實太乏味,他們很聰明的為自己的生活製造波瀾,以使他的愛情長保新鮮。有的男人,他們會在現實生活中找一位甚至幾位情人來充實自己的生活,體會男人征服女人征服自己甚至征服世界的快感和刺激;有的男人幸運的是找到自己的紅顏知己,彼此心靈相通,不能不願不敢對自己女人說的話,都可以向紅顏知己述說,紅顏知己一般都通情達理、善解人意而又溫文爾雅,男人通常會達到賞心悅目、心情舒暢的目的,因此樂此不疲的奔走老婆於知己之間;還有的男人,他們鍾情於網絡世界的情緣,在網絡世界中,或虛假或矯情,人展示的總是最好的一面,露出的永遠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出於一種對朦朧美和對理想事物的追求,身居平淡的男人總是不甘寂寞的追求網絡上那美妙的一瞬。

  ??在米蘭•昆德拉的小說《為了告別的聚會》中有一個人物叫克利馬,他便是男人的一個代表。克利馬是一個小號演奏家。他有一位非常美貌的妻子。克利馬經常外出演出,他不斷的發生艷遇,不斷的背叛他的妻子,但是他同時非常愛她。背叛是克利馬獨有的愛妻子的方式,所有的外遇只是為了能夠更深切地體會妻子的神聖美好,在他離開情人,回到妻子身邊的那一刻,是他最感幸福的一刻,這時他心裡充盈着對妻子的熱愛與回歸的喜悅。

  ??克利馬很好的平衡了背叛與回歸之間的關係,很多男人都象克利馬那樣,為了給平淡的婚姻生活尋求一些變數才發生外遇或神交網絡情緣,同時又保持着對妻子的那份愛。可是很多男人走的太遠了,出了軌,竟然不能的全身而退;處於網絡情緣的男人,有的痴迷到把虛假的感情當成了精神支柱,分不清現實與虛擬。

  ??女人對於婚姻往往比男人要痴情、本分。一旦進入婚姻的圍城,女人甘願劃地為牢,固守着老公與小孩,女人的天都變了。平平淡淡才是真,女人追求的是一種恬靜,一種和諧,一份家的溫馨。女人固執的認為,男人持久的愛情標誌是對其他女人缺乏興趣,她們顯然不能理解克利馬們的忠貞。在得知男人的出軌后,無論是現實抑或網絡,女人首先的感覺是驚訝,女人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辛辛苦苦操勞的家,全心全意付出的情卻栓不住男人的心。女人受了傷,傷的痛了,痛的淚流滿面還是要守着婚姻。

  ??面對男人的背叛,聰明女人會努力收集證據,讓男人啞口無言自知理虧,然後痛苦卻又裝作很大度的既往不究,一切重新開始;智慧女人會不露聲色,暗暗的找尋男人出軌的理由,悄悄的改變自己也改變着婚姻的品位與生活,讓男人主動回歸婚姻,驚喜的發生,身邊的才是最好的。女人在婚姻中默默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內心其實很脆弱,還要裝作柔情幾分。女人的要求不高,男人的一個眼神、一句問候、一聲關懷都可以讓女人滿足。

  ??婚姻啊,定格於男人累並追逐着,女人痛並快樂着!

  文/羽化霓裳

您正在瀏覽: 婚姻男女
網友評論
婚姻男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