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那一抹惹眼的綠

那一抹惹眼的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那一抹惹眼的綠

  我是那麼地喜歡綠色,堅定不移,始終不變。

  從兒時美好的記憶開始。家門前那條清清的河水裡,遊盪着歡快的魚兒,青草遍地的河邊開滿了紫色或粉色的野花,星星點點,充滿了浪漫的田園氣息;還有那些泛着清香的玉米葉和綠色的玉米稈,居然可以和小夥伴們嚼出甜甜的味道;中學放學那會喜歡自己開墾一塊小小的土地種上青翠的小蔥和萵筍,收穫滿滿的幸福與快樂;大學快畢業時買了一件蘋果綠的高領毛衣,很漂亮,清新淡雅,可以外穿,我喜歡的風格,打心眼裡喜歡。可是後來卻不小心扔進洗衣機讓它縮了水,再也穿不上了。我憐惜地將它收進我的衣櫥底,那麼不舍。存着,一直到現在,始終有種難捨的情誼。

  在春末夏初的的今天,當我快走進校門的時候,不經意間抬頭,看見滿眼的翠綠,很新鮮很養眼的一樹新綠。滿樹的綠色精靈,沒有花的點綴,一樣美麗可愛。那是冬天怒放的臘梅,寒冬的時候滿樹芳香馥郁,撩人心脾,甘甜淡雅,滿樹的黃色臘梅給寒冷的冬天一腔熱情,一絲喜慶,一點活力。待到春花爛漫時,綠葉叢中笑。在溫暖燦爛的陽光下,片片綠葉翩翩起舞,是樹之精靈,根之天使,花之延續。我還看見了四季常青之樹,寬大厚實的闊葉樹—橡皮樹,它的葉子終年都是深綠色,厚厚的,有巴掌大,比巴掌還長,有清晰的脈絡。學生摘來當扇子用,很是有趣。我們身邊其實有很多樹都是先開花,后長葉的,比如櫻花,桃花,李花,玉蘭,臘梅等等。花是花,而葉是樹的另一種花,綠色的樸素的花。誰說紅花一定需要綠葉的扶持和襯托才能顯出美感和獨特,滿樹的花更是繁華和璀璨,而滿樹的葉呢,充滿了生機活力,神秘莫測,給人留下無盡的情思和遐想。所以花有花的好,葉有葉的妙。

  此時最美的樹要數黃果樹和銀杏樹。黃果樹發芽之前有着紫色的芽苞,呈橢圓形細長的樣子,俗稱黃果泡兒。小的時候同學摘來給我們吃過,很酸,酸得流口水。等到葉子孕育成熟了,外面的那層紫色片狀物就掉落,露出鵝黃色的嫩葉,相當柔嫩。再過些時日,葉子滿滿變綠,顏色越來越深,很好看。這時與之媲美的當屬銀杏樹,扇形的葉子很乖巧精緻,綠綠的顏色,清晰的葉脈,討人喜歡,惹人憐愛。秋天來到,滿樹的金黃燦爛無比,片片飄落,寂靜美麗。來也璀璨,去也優雅。輕輕俯身,拾起一片,夾在喜歡的書里留作青春的記憶。歲月老了,記憶還很年輕。

  有種喜歡很簡單,很純粹,正如我對綠色的鐘愛。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惹眼的綠
網友評論
那一抹惹眼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