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們一家

我們一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以前是老師。呵呵~~不過現在不是了。以前我經常教育我家主人,呵呵~~~現在是主人教育我。中國有句名言,“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只猴子滿山跑。”這句話說得很是不錯,現在雖然沒有三人四德之說去殘害現代的小女人,但我卻很希望過那樣的日子。這沒什麼不好,呵呵~~~有德總比無德好。

  不相信愛情,打一開始就不相信。但要我看言情小說,那是十次有九次會哭得稀里嘩拉的。正因為過於現實,才會被虛構的故事感動。試想想,要是愛情跟水一樣大家都喝着,還有什麼迷人的。呵呵~~~這是我的謬論,你們姑且聽之,不必當作生活準則。

  沒有愛情的日子也很幸福。所以我家主人可以很隨意的馴服我,沒關係,對朋友就要寬容。他經常說要我多讀書,以後再去考試,爭取出人頭地。這讓我心裡很是反感。我終於還是突破了古人的限制大喊,“你呢?你自己為什麼不去?”我家主人說他是一個超現代的人,既然自己考不了,希望藉助裙帶關係也讓他的日子過得更好些。我不幹,我說只我小女子我有朝一日飛上高枝,我就要休夫!!這話我說得斬釘截鐵,不留餘地,但我家主人並不害怕,好像他是潘安再世,就現在就不知有多少少女在眼巴巴地瞅他了。這讓我很不滿,好像我是殘花敗柳就沒人要一定要巴着他似的。

  我家一把手不斷演變。以前我總覺着我是家裡的老大,但自從女兒出生后,局面就有所改觀。由二國爭霸進入到三國鼎立,最終女兒一錘定音:我是寶寶,難道你們不愛自己的寶寶!所以女兒一躍成為家裡的一把手。並且只負責吃喝玩樂,其他一切不管。這讓我傷心了好多天,所幸後來還是識時務,把女兒拉為最鐵盟國。在我們家裡,絕不允許男人欺負女人就樣的君子所不恥的事情發生。只是我這個女兒同盟國經常叛變,這讓我耿耿於懷,很不是滋味。

  在我家主人的教唆下還是自己開了竅我就不得而知,最近我家一把手宣布:“不管是誰,只要對的就要接受。”這讓我的地位汲汲可危。我絕不可能讓這樣的悲劇發生在我們家庭,我不想撼動自己的權威。但好像一切反抗都無能為力。所以只能任命。唯一的要挾就是再怎麼怎麼我就不給你們買什麼什麼了。呵呵~~這招很奏效。我家一把手馬上就變成了我的小哈巴狗。雖然這個手段不怎麼的,好像有點陰險,但是效果很顯著。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從此我家主人就覺得自己所說的話是真理。呵呵——我敢說,這種自信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我們一家很平凡,但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一家
網友評論
我們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