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清歡之雅

清歡之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有清欲之心,才能活着坦然。就像店門前的一株株花草,雖都不是珍奇之花種,但也活得倔壯 ,無清高自傲之風,也不招搖過市,但顯樸實無華。對待任何事物都樂於逢迎,安於面對。與人為伍,與大自然同樂,處處流露清淡之美,有龐辱不驚的樸實素雅,暗吐清香。

  這些花草,總是一撥一撥地在更新,都是自生自長,從偶然的種子里生根發芽,花開花落,自然而就。我只是一個配角,守護着它們的成長。在守候它們的同時,它們也在成就着我,那就是保持一顆素心,滋養心靈的一任清泉,舒暖潤譯,又細水長流。常聞淡雅而隨性的清歡之味,人也未免清新恬淡,悠然自樂起來。

  生活中,人有時未免寡歡,難免有煩惱。着眼這一片靜美,淡雅舒懷,茅塞頓開。

  無論周圍出現任何狀態,它們都靜心自守,不張揚做作,盡情散溢淡淡幽香,輕柔隨性,有雲深不知處的幽靜,又有不染塵埃的潔惠。與現實生活中的無辜紛爭,卻有着很大的反差。

  我更愛這種清歡之雅,雖然它們性質各異,但是它們都有共性,安於現狀,溢香暗流。眼前的我總被它們所感染,總是悉心感受,像一股清泉流於心底。

  “人生有味是清歡” 常保持這種情趣 ,生活靜好!

您正在瀏覽: 清歡之雅
網友評論
清歡之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