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用心寫故事的人,動容了時光

用心寫故事的人,動容了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用心寫故事的人,動容了時光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聖潔的華銳升起了不落的太陽,映紅了潔白的哈達;人生是一場痛並快樂着的旅行,短暫但美好無比;愛情是一場愛與恨交織的長跑,沒有終點。

  ------題記

  在靜謐而廣袤的松山草原上,格桑花恣意的開着,在微風中側眼,媚媚的看着牧羊的少年;一縷羊糞涅槃的青煙,扶搖而上,伴着房前的斑斕經幡。羊兒的夢就醒了,咩咩的尋找妻兒,快點啊,那邊的水草更美。長長的皮鞭,就在空中繞出一個心形的鞭花,輕輕的落在公羊的背上。遠處的花兒聲起了。

  “大路上上來的擋羊娃,手拿了三尺的鞭桿,我把你心疼着擦一把汗,你給我謾上個少年。”伴着小羊的咩咩,歌聲透着空靈,是那種的說不出的純真。

  “天上的龍多着不治水,地下的清泉們滿了,陽世間人多着比不上你,你把我的三魂攪了。”粗獷,野蠻,透着熱烈。

  遠處的牧羊女孩就紅着臉仰起了手中的皮鞭,狠狠的,最後卻輕輕的落在羊背。拔了一根芨芨草,纏繞指間,撫慰心跳。過了一會,仰頭,啟唇,愛的歌聲就溢滿了整個草原,格桑花開的更艷了,連那斑斕的經幡也飄了起來。低矮的土坯房前,一對佝僂着枯藤樣身軀的老人相扶微笑,向這邊看了過來。歌聲卻停了,芨芨草在微風中輕搖着。

  天空藍的透明,草地綠的厚實。在這聖潔的草原上,演繹着愛的傳說。是啊,沒有了愛,草原就沒了生機;沒了愛,人生就變得蒼白。

  素凈的紙張,雋永的文字。用心寫故事的人,低首黜眉間,咀嚼過往;登高而呼中,體悟未來。煮茶焚香,靜靜的寫着給你的情歌,溫情就在粗獷的心上流淌。用心寫故事的人,用扣人心弦的文字編織緊緊捆綁兩個人的情網,用悠揚激蕩的旋律哼唱炊煙初升的清晨牧歌。

  在我的歌聲里,夕陽西下,放牧的少年趕着羊群向著家的方向,清風朗月下歸圈的羊群,眼睛像琥珀般清澈,如馬牙雪山天池的水。

  夜悄悄來臨,燃燒起牛糞的篝火。卓瑪的曼舞,扎西就喝醉了酒。跳躍的火光,照亮蜷縮在黑夜中蒼老的容顏,摸着他那如佛祖手中拂塵的長髯鬍,馬蹄琴聲響起,一顆流星劃破夜空。

  曲終了,人未散。草原的深夜的靜美,那些格桑花和牧羊的少年是知道的。芨芨草知道他們愛的呢喃,星星也知道,但羞羞的躲在雲后了。

  用心寫故事的人,用永不褪色的文字,勾勒這溫暖。日月在草原上升落,歲月在愛的心靈中沉澱,靈魂得到了洗禮和升華。

  用心寫故事的人,寫下一首首草原情歌,情歌里藏滿了你的故事。愛情如風,給我一片白雲,我會還你整個藍天;給我一片綠草,我會還你一座森林;給我一個微笑,我會還你整個世界。

  用心寫故事的人,定格的畫面很唯美;寫下的文字很溫暖。我是一朵漂泊的白雲,你是風,讓我聚集了愛的潔白,也讓我變成一縷縷的思念。

  用心寫故事的人,將這些美好銘記在時光的軌跡里。當歲月都已失去,偶然與過往相遇,我們還能哼唱出花兒與少年的旋律。你是我手中的沙,握的越緊,漏的越快。一滴眼淚的背後,淺藏着一種獨自憑欄回首往昔、青山依舊的憂傷;一片孤雲化雨灑落,深藏着一種物是人非的無奈。人,總要經歷過抽絲剝繭的疼痛,才能獲得一份生活的領悟;即使,有時哭泣,有時落寞,有時頹廢,有時絕望,會失去一些珍貴,但也值得,因為捨得。

  有些痛,值得,因為懂得;有些淚,值得,因為捨得;有些人,值得,因為愛得。

  用心寫故事的人,記錄了過往,分享了感動,溫熱了愛情,動容了時光,寫下了善良。

  一輪初升的太陽,打破了黎明前所有的黑暗,所有的所有就迎來第一縷明媚的陽光。

  文/行走麥田

您正在瀏覽: 用心寫故事的人,動容了時光
網友評論
用心寫故事的人,動容了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