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原來我們一直都不夠愛自已

原來我們一直都不夠愛自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真心覺得女人千萬不可以懶。

  像我這樣的“懶女人”多年前,也會偶而偷得一時閑---在烈日炎炎下選擇出門,買來的護膚品總是記不起來用,飲食也夠辛辣。

  似乎夠辣才足以刺激味覺,夠辣才夠“青春”。

  而這些現在覺得越來越傷不起了。

  再也不是十八九歲肆無忌憚的年記。

  一個近三十的女人,當歲月給她的眼角帶來一絲小細紋,當過食辛辣帶來的身體的不適,已經讓她感覺到危機感和不允許她這麼做。

  我們是有多久沒有好好愛自已了,在大多數空閑的時間我們情願選擇“耍遊戲”,“電視切換一個又一個頻道”卻從沒想過拿來疼愛自已。

  我們總是叫喚太忙,忙着工作,忙着生存。

  有多久沒有為自已和家人煲一鍋美味,健康的靚湯?

  有多久沒有讀一本書?

  有多久沒有選擇去戶外旅行,哪怕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今天有認真做皮膚護理嗎?認真地品一杯清淡的花茶?給自已榨一杯新鮮的果汁和豆漿?

  今天有做運動沒?哪怕是簡單的步行和做家務?或者真正的去學一支舞蹈,即使顯得有些笨拙?

  或者你會說,耍遊戲和看電視也是我選擇愛自已的方式啊,不,我可不那麼認為,那只是真正無聊人才做的事。

  圖片

  女人保養一定要趁早,這個有關面子的問題我想大多數女人是不會選擇忽視的。

  算來我已堅持使用面膜一年,不是一周用一次,而是天天用。這方面我真是佩服我的毅力。天啊,你也許會有疑問?這樣要花多少錢或者天天用行嗎?

  這方面其實有很多美容達人都推薦面膜不在貴賤,重在堅持。就像你200塊的面膜一個月只貼一次,和10塊的面膜一個月用20次,效果當然是不一樣的。至於,后一個問題。其實面膜的種類有很多,有美白,保濕,緊緻等。保濕是可以天天用的,其它的都是一個星期用二到三次。所以你可以一個星期那幾天里來回換着用,比如今天保濕,明天緊緻,後天美白。

  我解釋的已經夠清楚,相信大家已經明白,而且這些都是我大量諮詢和親身試險的結果。所以自不會有問題。

  當然有的人皮膚較敏感,還是去資詢專業的醫生為好。范冰冰坦言其實她都沒有別的什麼特殊護理,最主要是經常用面膜。ELLE的主編曉雪也表示一連貼了十幾年,她現在四十歲,皮膚跟二十幾歲姑娘的飽滿當然沒得比,但是跟同齡人要顯年輕很多。正所謂付出才有收穫。

  真心覺得女人可以有點別的小毛病,但千萬不可以懶。懶惰不僅讓我們肥胖,行動不便,身體狀況不好,更讓我們失去了太多的美好。

  正所謂,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女人應該拿這個每日自省。

  我身邊的美人,除了先天有點資色外,都是很會打扮的女人,也願意學。她們可絕不對選擇穿一身睡衣去逛菜市場,她們去哪裡都要把自已收拾得體。

  剛起床時還是一臉倦容,轉眼神彩亦亦。換衣服,化妝,盤發,她們早已把自已訓練的有質有速。看起來很簡單的過程,但每一方面都有用心,而且出來卻仍是一臉清純的模樣,是那麼的不着痕迹。整齊的眉毛,微翹的睫毛,紅韻的腮紅,精緻且自然。

  圖片

  一直以為,明星與路人的差別就是化妝與不化妝的差別。關於這方面,我在之前的文字已講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還是飲食和護膚。

  保濕。爽膚水一直來是我用的最費的,用時會選擇用三次,而且每一次之間都要間隔一分鐘。

  防晒。富含維C多的食物,像獼猴桃,西柚,西紅柿,多吃,堅持吃,會讓你曬不黑。日本有名主婦水谷亞子,40歲看起來只有20多歲,皮膚是相當好。她除去做別的護理外,每天早晚都會選擇喝本杯西柚汁,已經堅持了20年。她還推薦了面部刮砂法,這個我也有學。很簡單,還可以瘦臉。

  十大抗氧化食物,番茄,葡萄,綠茶,花椰菜,藍莓,燕麥,堅果,菠菜,大蒜,鮭魚。

  建意再口服些葡萄籽,維C。膠原蛋白世面上很多,是否真有效果,還從沒試過。但在這方面,我聽一有名的中醫說如果你的消化功能不是太好盡量不要選擇用,只會白花錢。如果想試,一定要選擇可信賴的正規地方購買,最近有很多關於口服美容用品的假貨。

  許多時候,愛自已並不是你想怎樣怎樣,而是擁有好的生活方式,好的習慣。

  最重要的是要堅持。

  現在的我更願意吃清淡的食物,即便是寡淡的白粥。正因為“淡”,食物的本身清香才得以顯出。

  早睡早起,吃有機食物,享受動手的快樂。

  擁有健康的興趣愛好。保留平常心,勿大喜大悲。

  戒貪,戒欲。遠離虛榮,妒嫉,仇恨。樂於助人,心存善意。

  女人啊,連你自已都不好好愛自已,誰會愛惜你。

  依然記得多年前有一個姑娘一路或幸運,或艱難的走來。不斷尋尋覓覓。

  感謝從前的自已從沒放棄。

  希望多年後的我也會如此感恩現在的自已。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們一直都不夠愛自已
網友評論
原來我們一直都不夠愛自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