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勿相忘

勿相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勿相忘,多是情人惜別的叮囑,因為心裡的長情怕相別的隔閡陌生了那份惦念。

  是以,以勿相忘叮嚀,也怕時光帶走了最初的那份心跳;使命的挽留。

  讓路長情更長,讓不相見也勿相忘。

  人常說國人最講情,於是便有一個擦肩須前世的五百次回首,一次的同渡須修行百年的長久。

  更有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的諺語,還有許多許多的關於愛的故事流傳。

  其中相聚的甚少,惜別的良多,每一次的愛情的相聚那怕是別人的我也會打心眼裡覺着甜蜜。

  每一次離別便是亘古隔世我也會淚水潸然,思之頓首。

  似那離別的人是我,似那遠行的人是我;離別後獨守孤燈卜燭花的心境我能瞭然,那清早推窗聞喜鵲上枝頭的心境也能觸動我。

  千帆過盡皆不是的登高,那久不相見的轉身化石的背影都引我唏噓。

  我更能感觸的是寄身苦旅的心,每每佳節孤影自戀,每每夜半起身繞院。便是繁星滿天,便是月華如練卻只說梧桐半死清秋後;失伴鴛鴦獨自飛。

  這便是山長水遠不能釋別的情感了,這便是無須叮嚀也忘不了的你。

  相見時難,別也難;感情一途總在相聚是說別離,在別離時念相聚。

  掐指問心的算,相別一日如三秋,兩日又六載,十日如半生。

  相別深叮囑,相憶魂夢縈;但願君早歸,歸來勿相忘。

您正在瀏覽: 勿相忘
網友評論
勿相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