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以為很近,其實很遠

以為很近,其實很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一個人,搖搖欲墜的晃到餐廳門外,清冷的大街,路燈閃爍,映照出我愈發凄涼的影子。

  你迎面而來,帶着溫潤的微笑。

  寬大的手掌的溫度,讓我流連,這種感覺促使我在你掌心的包容下找到一種安定。

  那天的天氣很冷,心間卻泛起久違的溫暖。

  你打來電話,細碎的問候宿醉的我,聲音裡帶着牽動心弦的小心翼翼。

  你的語氣,有洗凈鉛華的誠懇,讓我毫無防備的淪陷。

  那時你定是看穿了我的,了解我需要怎樣的溫暖和愛護,你毫不吝嗇,一點點慢慢的讓我陷進你的溫柔里。

  你說,你喜歡我的味道,喜歡我蝕骨的女人味。

  我便傻傻的張開骨子裡的風情,在你的懷裡妖嬈,心甘情願的被你引領着,陪你一起飛揚。愛極了你後背的龍飛鳳舞,彷彿被蠱惑,它使人思維靜止,只想時光停留在那一刻。

  我不管不顧,心像出繭的蝶兒般快樂歡飛。

  可是我忘了,30歲的男人,最擅長風花雪月,卻憎恨地老天荒,怎給的了我需要的真心真意。

  時間快的好似一盞茶的功夫,你就冷卻了那顆曾百般殷勤呵護我的心,你從容抽身,開始越出我的視線,你在漸漸淡漠我們的關係,這讓向來沒有安全感的我無所適從。

  我不美麗,卻時刻想着為你修鍊。

  我不專情,卻心甘情願為你停留。所有的這些,你都視而不見。

  我早該知道你習慣了到處涉獵,卻從不願意守護某一個女人。

  而我是一隻迷途的鹿,被你好心收留,你打着愛的旗號,讓我甘願守候在你觸手可及的位置,明知無望,卻遲遲不肯離開。

  初見,那麼美好的開始,我像極了冬夜裡的鳥兒,撲騰着翅膀,以為撲進你溫暖的懷抱,就是春天,卻看不清這其實是一場飛蛾撲火的灰飛煙滅…

  你的愛,如此輕狂,說不見就不見,不帶一絲留戀,任我在一個人的黑夜裡嘶喊,自我涅槃。那麼我的淚,又有什麼分量,能滴落到你的心上,使你生出一種叫做心疼的東西。

  我決定收起念你的心,不再痴傻,偏偏這時你打來電話:“我想你了。僅此一句,就輕鬆扯開我剛剛打包起來的心的包裹。你說,寶貝別哭。

  然而,時間僅僅過去三天,便再一次失去你的訊息。

  樓下花坪里的一株株草木早已枯萎,落了一地的黃葉,連同幾縷乾枯的雜草,被風吹的四處散落,曾經風華正茂的青蔥歲月,如今隨着季節的輪換便遺失了最初被關注的美好與疼愛。

  站在你送我下車的地方,我聞到了你曾來過的味道,身體拚命的抖個不停,似屋檐下的風鈴,無處可依。

  以為可以靠你很近,卻離的更遠,若你是真心疼惜,又怎捨得我如一株掙扎在風雨里飄搖的玫瑰花,輕輕一觸,便會碎落……

您正在瀏覽: 以為很近,其實很遠
網友評論
以為很近,其實很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