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曾經以為

曾經以為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時候,我最喜歡仰望天空,尤其是在星空燦爛之夜,看着那閃爍着的眼睛,我就像找到了知音似的,喜歡將心扉敞開,盡情地訴說心中的話。

  曾經以為,我可以輕鬆地肩負起父母殷切的期望,上大學奔前程,然而,當我真正的實現了當年做夢都想成為大學生的夢想時,卻發現自己的意志力在每天的空餘時光里漸漸地減弱,而形成了習慣的懶惰早已佔了上風,竟成了理所當然的趨勢。沒有了當年為考大學而努力拚搏的勁頭,沒有了把時間看做比生命還要重要的觀念,沒有了要立志成才報答雙親的決心。每天都是除了上網,看電視,睡覺,就再也沒有新鮮的活力注入。看起來似逍遙自在,實質上是一種自我墮落的過程。有時候,當自己猛然醒悟過來時,覺得自己不應該再這樣虛度光陰,不應該拿父母的血汗錢來享受生活,卻發現自己力不從心,堅持了一兩天的努力學習后,就又恢復了最初的生活了。難道這就是肩負着父母的期望考大學奔前程的我嗎?這就是花父母的血汗錢卻花得心安理得的我嗎?

  曾經以為,我可以找到一棵友誼長青之樹,然而,上了大學我才發現自己沒有這個能力,也沒有這個魄力,一直重情重義的我,其實心裡竟然是那麼地孤單,我害怕孤單,害怕沒有朋友,害怕自己掉眼淚時無人知曉,害怕自己高興時無人能曉。有些時候,覺得自己已經付出了所有的真誠,當自己在傻傻地等待着反應時,卻發現自己栽種的這顆友誼之樹並沒有發芽。帶着這種失落與悲哀,夾着對往事的追憶,我開始領悟:並不是所有的笑容就代表的開心與快樂,也並不是所有的眼淚就是悲傷與痛苦的象徵,有的時候,開懷大笑只不過是想掩飾心中的傷悲與煩惱,而留下的眼淚卻是感激與感動。擁有真正的友誼,是心與心的溝通,是心與心的貼近,沒有距離感,更沒有恐懼

  感,而是能真實地表露自己的情感。

  曾經以為,我可以抓住一份永恆的愛情,盡情地領略愛情途中的美好風景,然而,我卻發現自己其實不懂愛。我害怕走到愛情的盡頭卻不是終點,害怕愛情的結束會使一方傷痕纍纍。我開始變得畏畏縮縮,思想與行動也開始變得不再一致,曾經的浪漫與幸福,曾經的快樂與傷悲,卻總是很容易讓我的眼淚如水瀉般迅猛而下,當想到自己傷心時,曾有人為自己擦乾眼淚,有個肩膀來靠,當想到自己高興時,曾有人比自己還要激動,共同分享快樂時分,當想到自己茫然時,曾有人為自己開導講理,為我掃除前行時的障礙……這些點點滴滴,滴滴點點,始終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

  曾經以為,長大了就可以很輕鬆很自由,然而我卻發現,現實的殘酷,生活的壓力會讓你喘不過起來。

  曾經以為,擁有過的東西就會一直跟隨着自己,然而我卻發現,這些東西卻漸漸地離我而去。

  曾經以為,對自己微笑的人便是心地善良的好人,然而我卻發現,笑容里竟然還會有一把刀……

您正在瀏覽: 曾經以為
網友評論
曾經以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