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夢境,小巷情深

夢境,小巷情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第一次與你相遇,是在那個古老的小巷,天空像一個愛哭泣的孩子,清風伴着細雨掃凈空氣中的污濁,空氣變得格外清新,喜歡漫步在小雨中,喜歡雨絲飄落在臉上的清涼,你打着一把碎花的油紙傘迎面而來,高挑的身材,飄逸的長發,大大的眼睛,雙眼皮,五官的組合恰到好處,左耳旁邊有顆黑痣,一身白色的連衣裙,白凈的臉像月中仙子般美麗,沒來得及細數你有多少根髮絲,一陣撲鼻的香氣,你已從身邊飄過。

  “姑娘,你錢包丟了。”我撿起地上的錢包。

  “帥哥,手夠快的,我衣服上沒衣兜,錢包剛才還在我手裡拿着,怎麼一會到了你手裡,老手了吧!想用這招接近女孩,你還嫩點。”

  “姑娘,修成個人樣也不容易,再找個山洞修鍊五百年,好好學學人類的語言。”

  “看你那缺德樣,再怎麼著也比你強,姑奶奶心情不好,滾。”

  女孩一把奪過錢包,轉身離去,我還在愣神,這麼漂亮的女孩說話一嘴爐灰渣子味,漂亮大打折扣。

  第二次與你相遇,還是在那個古老的小巷,太陽像一個愛笑的孩子,露着燦爛的笑容,你迎面走來,一身粉紅色的連衣裙,襯托着你美麗的容顏,像天使般可愛,我有點走神,只顧看天使,沒看到眼前的電線杆子,與電線杆子親密接觸的滋味真的不好受,你笑的是那樣開心。

  “一個大老爺們,抱着電線杆子親嘴,真有意思啊!”

  “我喜歡電線杆子怎麼滴吧,你管得着嗎!”看着女孩幸災樂禍的樣我很氣憤。

  “帥哥,給你道個歉,上次是我心情不好,錢包是從我自己手裡滑落的,那天我只想找個人出氣,你真走運,你趕上了。”

  ……

  再次與你相遇,古老的小巷依舊顯示出古樸的風貌,天空像琢磨不透的孩子,太陽走在黑色的雲層,一會陰,一會晴,你領着一個小男孩迎面而來,你美麗依舊,風采依然,幾年沒見你從天使變成了天使他媽。

  “孩子,叫叔叔。”你有點向我示威的意思。

  “你真行,這才幾年沒見,你孩子都這麼大了!”我一揮手,我的六個女兒從遠處跑來。

  “孩子們,喊姨,一個一個來。”我也不示弱。

  “姨……姨……姨……姨……姨……姨……。”六個孩子喊了好大一陣子。

  “快別讓孩子們喊了,這咿咿咿,咿咿咿的不知道的還以為要唱京劇呢!這六個都是你親生的孩子。”你有點不高興的說。

  “我哪會生孩子,我媳婦生的。”

  “你們產量真高,沒讓計生辦罰死?”

  “我剛用扶貧款交的罰款,你管得着嗎!”

  “這麼多年過去了,你還是那麼不着調。”

  看得出,她很喜歡我那六個漂亮的女兒,她在孩子們說著悄悄話,我蹲下身看着那個長得有點黑的小男孩。

  “孩子,你叫我爸爸,我給你買變形金剛。”

  ‘啪’的一聲巨響,那是皮鞋與屁股親密接觸所發出的聲音,在我滿地摸我那眼鏡和假牙的時候,你領着那個黑的像猩猩一樣的男孩匆匆離去,從此渺無音訊。

  多年以後,一個美國長途讓我知道了你的下落。

  “這些年你過得還好嗎?”電話那邊是你關切的聲音。

  “還不錯,你還好嗎?”

  “我還好,你那六個漂亮的女兒還好吧?”

  “托你的福,都不錯,現在都在省京劇團工作,那年一別,我一直惦記着那個小男孩,那個孩子雖然黑點,我總感覺長得像我,那天我要是揪孩子幾根頭髮驗個DNA這些年我也許不這麼牽腸掛肚了。”

  “你一點都沒變,還是那麼不着調,我告訴你真相,那孩子確實是你的親骨肉。”

  “啊!是嗎?那孩子長得像黑猩猩一樣,沒打光棍吧!”我激動地說。

  “你來美國就知道了,來這兒和孩子團聚吧!”

  “你告訴我,你們住哪!給我一個詳細地址。”

  “你不用知道地址,你只要來到美國,隨便找一個人問白宮在哪!你再直接找奧巴馬就行,那孩子就是。”

  電話里無法看到你的表情,也無法知道你話語的真實性,但是我覺得這事很靠譜,有個當總統的孩子,總比有個總捅事得孩子要強不老少。

  時間像個瘋子似的拚命的來回奔跑……

  秋風舞着落葉,小巷灑了一地的金黃,晴朗的天在逐漸變黑,仰望天空,奶奶個嘴,這社會風氣真的是越來越壞,太陽竟然一伸手把月亮摟在懷裡,天空匆忙扯下一塊烏雲遮住這羞人的一幕,十八歲面臨高考的我壓力太大,居然忘了今天有日全食,月亮掙脫后離去,太陽嘴角掛着一絲冷笑,深秋已有冬天的寒冷,陽光無力的照在身上,我穿的有點單薄,加快了回家的步伐,一個瘦黑的老頭攙扶着一個年邁的老奶奶從小巷深處走來,擦肩而過,老奶奶左耳有顆黑痣。

  “小孩,你錢包丟了。”老太太回頭望着我。

  “老太太你手真快,錢包剛才還在我兜里,怎麼會在你手中。”我沒好氣的說。

  老太太詫異地望着我,這熟悉的一幕,似曾相識,又不知何時經歷過……

您正在瀏覽: 夢境,小巷情深
網友評論
夢境,小巷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