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鬼道》大結局(上)

《鬼道》大結局(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殘破的屋頂上已經沒有太多平地,高之然躺在上面在喘息間看着戾氣緩緩散開。清新的空氣慢慢吹淡周圍的血腥味。天空在漸漸轉向黎明,朦朧還能看到未散去的星辰。突然,幾張面孔遮住了高之然的視線,正是許謙等人。

  “成…成功了?”李清小心問道。

  “你說呢,躺下來看星星吧。你們擋到我了。”高之然笑道。

  眾人沒有力氣歡呼,一個個躺坐下來。

  “怎麼可能會成功?”劉小良坐在一旁的爛石堆上。

  “怎麼可能不會。”高之然笑道。

  “哎,你怎麼活下來的?說來聽聽。”李清笑着說,“太假了吧。”

  “是這樣的,一開始······最後狙擊槍自己加速就刺進去了。就是這樣!”高之然對眾人講着剛才的事。

  “那是我乾的!”林浩傑一臉蒼白的說,“你看看我嘴角的血還沒幹。”

  “···哈哈,好樣的。”段雷笑着說:“之前還真是小看你們了。

  “哎?那屍柱到底什麼時候消失?要我們把它炸掉嗎?”李清突然站起突然說道。

  “屍柱?對了,怎麼屍柱還在?”許謙說道,“我記得十年前那次屍柱是隨着守屍鬼一起消失的。”

  “怎麼?屍柱消失?我以為它就這樣。你們看我的狙擊槍還在上面插着呢。”高之然起身。

  這時,一股黑色氣流緩緩飄過,不過這次被劉小良看到了,“看!那是什麼!”劉小良盯着黑色氣流。

  “你們見過嗎?”李清盯着天空。

  “沒有。”許謙說道。

  說話間,氣流竟然緩緩流進了屍柱中。“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我怎麼有種不好的預感。”李清皺着眉頭。

  “我去看看。”段雷突然從樓頂跳下,朝着墓碑走了過去。

  “段大哥,先等一下。小心有危險”高之然叫道。

  “他怎麼有力氣跳下去?”李清眯着眼,“他受的傷是我們幾個人裡面最重的。”

  “恩?”眾人也都反應過來。段雷剛才走路都有些不穩,怎麼突然敢從十多米高的樓頂往下跳。

  “段大哥!等一下。”高之然盯着下方的段雷。段雷沒有理會,目視前方沒有停下腳步。

  高之然回頭看了一下,衝過去從銀箱里抽出手槍沖回去抬槍指向段雷,“段大哥,再走一步我就開槍了!”

  “哎,高兄弟,有話慢慢說。”許謙急忙說道。

  這時段雷也停下腳步回過頭來,望着高之然:“高兄弟這是何意?我只不過是好奇,想上去察看一番,你不用拿槍指着我吧。而且,你的槍現在有子彈嗎?哈哈”

  “那你可以試試。”高之然說道。

  “怎麼?這麼拿槍指着我,總得給我一個理由吧。”段雷盯着高之然的槍口。

  “理由?好,昨天傍晚我找到金頓的時候,他嘴裡一直念着你的名字,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金頓?我們找到他的時候他不是死了嗎?”段雷笑道。

  眾人看着高之然。

  “死了?那是你們見他的時候。我找到他的時候,他還沒死。臨死前他念着你的名字。”

  “你是說他的死和我有關係?別忘了,我們可在一起。”段雷失笑。

  “可他戴着你的戒指!一開始我並沒有懷疑你,不過你剛才的行為讓我很不喜歡,讓我想起了金頓死的時候,念着你的名字把戒指交到我的手裡。我一直以為他是不想臨死還帶着別人的東西。”

  “一個戒指?就因為這個你就拿槍指着我?偵探小說看多了可不好。人命關天吶。”

  “戒指怎麼了?戒指雖然殺不死金頓,不過戒指卻能引來守屍鬼!就像前幾次我們為什麼平白無故被守屍鬼發現一樣。從我剛才突然懷疑你的時候,一切都想明白了!許前輩說過他的法術就連九級鬼都很難發現,而且第二次還有李大哥的法陣。不過金頓他死有餘辜,跟我們在一起,就算被發現了至少也能活到現在。”

  其他人聽到二人對話,盯着段雷。

  “我無所謂,隨便你怎麼說。”段雷冷笑一聲繼續轉身往屍柱走去。

  “再不站住我開槍了!”高之然喊道。

  段雷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許謙上前:“照你這麼說,他如果對我們有敵意,有的是機會殺死我們。為什麼等到現在。”

  “是啊,他總得有動機吧。”李清盯着段雷喊道:“段兄,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好歹給我們個解釋吧。”

  段雷依舊沒答應。“是啊,動機呢!動機是什麼。”高之然盯着段雷。

  “開槍嗎?就讓他這麼走過去?”李清見段雷沒有答應他向高之然說道。

  “開個屁,槍里沒子彈。我的槍打完后至少要在箱子里放四個小時。誰有辦法攔住他!”高之然依然舉着槍。

  說話間,段雷加快腳步,屍柱離他已經近在眼前了。雖然眾人不知道段雷要幹什麼,可是直覺告訴眾人,決不能讓段雷接近屍柱。

  “清源道法,三劍陣!”許謙咬着牙念出口訣。三把青色短劍從其手冒出,射向下面的段雷,並迅速放大。不過從三把劍的軌跡就能看出,許謙這三劍應該沒想刺向段雷,而是想要攔住他。

  轉過身,段雷一拳轟出,劍陣輕易被火光擊潰。眾人眉頭一皺。不過段雷沒有停下,張開手掌,一股烈火順着閣樓而來。“轟隆!”一聲,眾人所在閣樓轟然倒塌。林浩傑抽出一把符紙甩給眾人,“貼上它!跳樓!”

  許謙拿過符紙,拉起林浩傑:“快跳,這時這時懸空符!”,說著已經跳了出去。李清抱着李雪一躍而下。高之然則幫劉小良貼上懸空符,拉着其一起跳下。

  樓就在這一瞬間徹底坍塌,眾人則是是緩緩往地上落去。

  段雷一拳轟出后已經轉身,聽到大樓轟塌,段雷哼笑了一下並未回頭。走到屍柱前抬起頭。伸手在上面撫摸着。

  段雷閉上眼睛,輕輕的不知再感受些什麼。“才三分之一,他們也太沒效率了。”屍柱在與段雷手掌接觸的地方散發起淡紫色光芒。

  “段雷!你到底想幹什麼!”其他人沖了過來。此時眾人都已經是筋疲力盡,全身灰塵。

  “沖,凌,聚···”李清嘴唇發白,努力結着印。“轟!”段雷一拳揮出。一團紫火打斷了正在結印的李清,將其擊飛了數十米遠。

  “爸爸!”李雪沖了過去,看着地上喘着粗氣李清,瞪着一雙大眼睛盯着段雷,“沖,凌,聚,脈,侵!”,李雪脆生生的念起咒語,一雙小手不太靈活的結印。一個無比閃耀的法陣在其手上出現,射向段雷。

  “哦?”段雷看着朝自己襲來的法陣,揮出一股火焰相迎。火焰擊在法陣上,竟然被一衝而散。“恩!”段雷見自己一擊竟然沒起到絲毫作用,趕忙收回停在屍柱上的左手,按在右手肘處,右臂化成一股火焰,幻化成一隻巨大的手臂將飛來的法陣死死捏住。二者相接,在僵持了一會之後,法陣被段雷生生捏碎。段雷收手。突然左側颳起一道厲風。段雷轉頭一看,高之然不知什麼時候沖了過來,朝自己飛起一腳。“砰!”高之然被一拳擊飛。

  “李兄,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死活要帶着你女兒過來了。不過你最好讓她注意點,不然下一次我可不知道它會打在哪!”說著扔出一顆火球,打在李雪旁邊的沙地上。

  “啊!”李雪嚇得跳了起來。

  “小雪,過來別亂動!”李清死死盯着段雷。

  “還有,你們幾個別找事,我對你們沒有惡意。你們幾個受這麼重的傷,別逼我出手。”段雷朝着另外幾人說道。然後抬手持續噴出一股烈火,將眾人包裹起來。“先安心獃著吧,等我完事就放了你們。”

  “你到底想幹什麼!”許謙平靜的問道。

  段雷沒有回答。轉身雙掌合十,嘴中默念着不知名的咒語。一股火焰從其體內緩緩噴出,然後在其周圍盤旋起來。不過這次的火焰和段雷以往的火焰不同,紫色中摻雜着濃濃的黑色。

  高之然被段雷擊飛后躺在了地上,用手支撐起上半身透過火光死死盯着段雷四周的火焰。

  足足默念了一炷香的時間,段雷睜開眼睛將雙手按在屍柱上。黑紫色的火焰順着段雷的手臂不斷湧入其中。突然,高之然瞳孔放大,似乎想到了什麼。

  黑紫色火焰湧入其中后,從屍柱底端緩緩燃燒起來,停在了屍柱高度三分之一處。隨着火焰燃燒,段雷的呼吸慢慢變得沉重起來。

  “祖神在上,助我煉化屍氣,桀神焰!”,段雷青筋暴起,手中火焰大盛。一股股黑色氣流不斷從屍柱中抽出,順着手掌流進段雷體內。隨着黑氣湧入,段雷額頭已經流出汗水,汗水越流越大,滴入泥沙之中或是直接被高溫蒸發。很快,黑色氣流全部被段雷吸收,屍柱上的火焰也跟着氣流重新湧進段雷身體。

  段雷喘着氣,攤開雙手。黑色氣流在其控制下緩緩滲出。

  “啊!”,段雷捏緊拳頭活動起全身關節,發出“咯,咯”響聲。看得出來段雷此時很享受。

  呼出一口氣,段雷回過身來收回困住眾人的火焰。然後緩緩走到李清身邊,“李兄,別這麼看着我,給支煙。”

  李清被李雪扶坐在地上,從兜里掏出煙遞給段雷。點上煙,段雷走回屍柱看着眾人:“想知道原因嗎?那就告訴你們。其實這次所謂的群鬼復蘇之日是我弄出來的。”

  眾人顯得很平靜,默默盯着段雷,等着他繼續說下去。

  段雷呵呵一笑:“這麼說吧,召喚出屍柱。我就可以得到其中的力量。”

  “那為什麼非要選擇第一屍柱呢?而且為什麼屍柱是十三根,還有就是你得到力量后能幹什麼?”高之然問道。

  “當然是征服世界啦!這也用問,電視不都是這麼演的嘛。”林浩傑說道。

  “閉嘴!”高之然瞪了眼林浩傑。林浩傑咧嘴把脖子縮了回去。

  “為什麼要選第一屍柱,我告訴你。十三根屍柱中,第一屍柱為主柱,其餘十二根為次柱。每當一根屍柱被破壞后。其中的屍氣會流回第一屍柱。就是你們剛才看到的黑色氣流。至於為什麼會是十三根,因為這是我用特殊方法召喚出來的。而當十二根屍柱全部被破壞后,第一屍柱就會被屍氣灌滿。而吸收完這些能量,我就能成為屍王,到時候所有鬼都會聽我號令。而且以後也就不會再有群鬼復蘇之日了,到時候,所有的鬼都會出現。”

  “看!我說的吧,他要征服世界!”林浩傑喊道。

  “閉嘴!”這次是許謙喊道。

  “為什麼你能召喚出十三根屍柱。還有為什麼你能吸收這什麼亂七八糟的能量;還有你為什麼吸收完能量后就會變成什麼屍王,能不能詳細點。”高之然追問。

  “好,那我說詳細點”段雷笑道:“因為這是祖傳方法。夠詳細嗎?”

  高之然笑道:“所以這就是你為什麼非要來第一屍柱的原因。”

  “沒錯,其他屍柱突然提升實力也是我乾的。為的就是打破原有部署,好讓我們有機會被選中。”

  “那為什麼要選我們幾個和你一起呢?還有你為什麼要讓守屍鬼發現我們而不讓它們殺死我們?”高之然繼續追問道。

  “呼!你的問題還真多。你們跟我比較熟,實力又不錯。我為什麼要選別人。而且選那幾個老前輩風險太高。我可不知道有沒有把握贏過他們。引來守屍鬼我也沒有辦法,第一屍柱在被你們破壞之前必須至少吸收一根次柱的能量,不然被破壞后就會像普通屍柱那樣自行消散。所以才要拖住你們。現在已經有四根次柱被破壞。還有八根。到時候世界存亡,歸我做主。”

  “你這麼做就是為了征服世界?”高之然笑道。

  “不然呢?”

  “放屁!!!”高之然喊道

  “怎麼了?還不信我說的話。”段雷笑道。

  “前面的勉強相信,不過最後一句你騙鬼呢吧?”高之然笑道,“你演武俠劇呢?一個知名企業家、數億資產、口碑又好、有車有房、還有一身本事,閑的無聊?國家主席還得成天開會、飛來飛去、提防殺手。放着這麼好的生活。你有必要去征服世界,和殭屍怨靈成天呆在一起?有意思嗎?要說你生處絕境、身無分文、債主無數、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爛病纏身這樣我或許還會相信。”高之然失笑出聲。

  “哦,或許我是變態呢?你也知道有錢人的生活很寂寞的。”段雷笑着,“咦!你們看,聊着聊着,又有一根屍柱壞了。”果然遠方一股和之前差不多黑色氣流緩緩飄來。

  瞥了一眼飄然而來的黑色氣流,高之然低頭舔了舔舌頭笑道:“桀帝火,不,應該是桀帝焰才對!段大哥,我說的不錯吧!”

  盯着黑色氣流的段雷聽到聽到高之然的聲音突然瞳孔放大,死死盯住高之然:“你說什麼?”

  其他人也一臉疑惑的看向高之然。

  “桀帝焰!什麼狗屁征服世界,你的目的根本就是永生!”

  “恩?”段雷示意高之然繼續說下去。

  “我以前曾看過一本書,上面記載以一些奇文異術。相傳曾今有一個邪神,自稱為桀。他擁有一種火焰,這種火焰可以焚盡鬼道萬物。他將火焰用自己的名字命名為桀帝焰。因為殺戮過重,他被三界六道所不容,最後天劫而至,散於天地之間。而桀在臨死前卻給他的後人留下了一個永生之法,叫做永生決。可由於人類體質承受能力有限,這種火焰雖被後人傳承,卻一直未能再現。他們最多只能繼承到一些普通的火焰。而真正的桀帝焰,在描述里正是紫黑色的!沒想到它竟然再你身上再次得到傳承。桀應該就是你的祖先吧。雖然不知道永生之法到底是什麼樣的,不過你忙活半天,目的應該就是它吧。”高之然冷笑道。

  “你怎麼什麼都知道?”段雷失笑。

  “書看的多了唄,我記得這是我很早以前無意中看到的。若不是剛才看到了紫黑色火焰,我根本想不起來。”

  “永生。哈哈沒錯,就是永生。吸收完十三根屍柱的能量,然後發動桀帝永生決,到時候我就是屍柱,屍柱就是我。鬼道蒼生,仍我召喚。而只要鬼道還在,我就會不老不死。這就是你說的永生。”

  “所以你在第二輪測試的時候沒有進入鬼鏡湖。你根本不是怕像黃龍那樣想出一個齷齪的鬼來。因為那隻鬼,就是你自己!”高之然盯着段雷。

  “哈哈,不錯,萬一露餡了,不就前功盡棄了嘛。不過你們放心,當我永生之後我是不會為害四方的。我還是很有愛心的嘛,我要的只是永生。到時候我依然會正常的生活,感悟生活。我們依然還是朋友嘛。哈哈”

  “是啊,我們並沒有什麼損失呀!”林浩傑笑道。

  “閉嘴!”這次是李清喊道,“到時候鬼道萬物,全跑地上來。你和它們一起過日子啊!”

  “段兄弟,趁現在還有機會。你收手吧。人各有命,不能強求。永生不一定好,不能永生不一定不好。桀當初也能永生,卻依舊死於天劫之下。”

  “是啊,段大哥,你收手吧,還來得及。”高之然笑道。

  “呵呵,已經到這一步了?你們讓我收手。開玩笑么?”段雷笑道。

  “CAO你媽!老子也就是按照正常劇本管理勸你一下,別他媽給臉不要臉。小心天上一道雷劈死你!你他媽愛怎麼樣怎麼樣,真以為老子害怕啊?你能嚇到誰啊?到時候等你成功了娶個殭屍做老婆也不錯啊。老子今天告訴你,不是你殺我,就是我弄死你!老子今天就讓你看看,選我還不如選那幾個老前輩呢。”高之然站起來破口大罵。

  “喂!喂!喂!冷靜一點,別拉着我們一起死啊····”林浩傑小聲道。

  “閉嘴!”眾人一起喊道。

  “哈哈,罵我罵的好凶哦,看來我已經知道你們的想法了。”段雷笑道,“不過我不會殺你們,我們是朋友嘛。就像你說的,我也怕被雷一下子劈死。”

  聽到這裡,即使眾人表面再怎麼強硬,但還是都鬆了一口氣。

  “哎,我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吸收完十二根屍柱的力量。那些人也真沒效率。高之然一個人都能把第一屍柱破壞,也不知道那些還沒成功的小組到底是幹什麼吃的。”段雷嘆息到。

  “我一個人破壞屍柱怎麼了,總比你躺下裝死裝瘸好吧。我不光能破壞屍柱,還能弄死你!”

  “哈哈,罵的好。不過你們別高興的太早,我雖然說過不殺你們。但我沒說不玩你們。你們就算不支持我好歹表面上說點好話嘛,何必逞一時之強呢?林浩傑,你倒是不錯,要不我放了你?”段雷看向林浩傑。

  “閉嘴!放你媽個逼!”林浩傑喊到。

  “哈哈哈!那你們慢慢玩吧!”段雷哈哈大笑,旋即一股黑色氣流從其體內湧出。試試我的新力量吧,“鬼道蒼生,十里墳場!”

  地面開始強烈顫抖起來。

  “快跑!”高之然起身大喊。許謙突然將林浩傑推向高之然:“帶上小傑,你們快跑,我幫你們擋着!”

  “許謙輩你自己小心!”高之然沒有猶豫,拉過林浩傑往後狂奔,“快跑,李大哥!”。李清強忍着疼痛抱起李雪跑了起來。

  “師傅!”林浩傑大聲叫喊。

  許謙早以將一張符紙攥在手中,捏着符紙大聲喊道:“清源道法,反靈咒!”一股強光凝聚在符紙之上。許謙一把將符紙扔到地上,強光擴散開,覆蓋住周圍地面。顫抖的大地瞬間平靜下來。

  “哈哈,別急。一個都別想跑!”段雷右掌按住地面,一根根石柱破土而出。許謙的道術也被一擊而破。石柱接着帶出一道道牆壁,宛如迷宮般將眾人圍住。接着,一道道石板就那麼憑空落下,“通!通!通!”將迷宮頂部一一封住。段雷左手化出一股黑紫色火焰,彈入迷宮最後一個缺口。接着一聲巨響之下,缺口被死死封住。

您正在瀏覽: 《鬼道》大結局(上)
網友評論
《鬼道》大結局(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