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夏日,讓心飛揚

夏日,讓心飛揚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我們這裡一馬平川,唯一的高地就是渭河大壩,去年政府出資,加寬加高,鋪設路面,種花植樹。這裡空氣濕潤,花香撲鼻。顯然,是一個納涼的好去處。

  盛夏的夜晚,村道里熱烘烘的,勞累一天的人們帶上小凳子,一溜一串的走上壩堤,尋找合適的位置。男人們結夥成群,抽着煙,品着茶,翹着二郎腿,談天說古,講笑話。愛好戲曲的遠離人群,在一旁單拉獨唱,自娛自樂。老夫老妻坐在一塊,憶往昔說從前,找尋曾經的足跡,回味甜蜜的過去,享受夕陽的美好。

  不遠處,低音喇叭播放的歌曲縈繞耳絆,循聲望去,哪裡更是熱鬧非凡,穿紅戴綠的女人們,手拿小花扇,腳蹬繡花鞋,燕子形排列,隨着音樂聲翩翩起舞,左右前後井然有序,步履輕盈宛若水上飄行。圍觀者手舞足蹈,讚不絕口。她們蠢蠢欲動,躍躍欲試。快樂的心情隨着動聽音樂,乘着着陣陣涼風飄過渭河,飄向對面燈火闌珊的城市,飄向祖國的大江南北。

  高鐵橋上,和諧號高速列車呼嘯而過,夜空中猶如一條騰飛的巨龍,馳騁在這茫茫的天宇之間。遠處的渭河大橋,車來車往,燈光飄逸,給這淡淡的夜色增添了幾分濃濃愜意。

您正在瀏覽: 夏日,讓心飛揚
網友評論
夏日,讓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