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送給自己,讓心平靜

送給自己,讓心平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送給自己,讓心平靜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現在很害怕見到原來的朋友,感覺見了他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今天偶爾知道了一位中學同學的近況,好像過得還挺愜意的,回憶起原來的日子感覺很好,可是一種慕名的不安也悄悄襲上心頭。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開朗的人,可我漸漸發現自己越發的不喜歡和別人溝通了,母親告訴我說:"常把心事憋在心裡的人容易患癌,而總忍不住把心裡話說出來的人容易患心血管病"我權衡了一下,還是選擇了後者,可是我們畢竟都是普通人,有些心事確實可以拿出來分享,而有一些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讓第二個人知道的,很有意思,我很努力的把能夠說出來的心事盡量的分享給我的朋友,不管他們聽得懂也好,不理解也罷。至於那些不能說的````

  最近,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想和他們說話了,心情不好我會去吹管兒或者彈鋼琴,這種減壓方式很有效,小時候在學它們的時候很痛苦,每天練2-3個小時,現在長大了,有時候發現如果沒有它們日子真的很不好過,可它們畢竟是死物,而我需要的是活生生的人,說來也矛盾,我渴望着溝通,但又從心裡排斥溝通,身邊的朋友還是老樣子,原本覺得他們很"酒肉"但慢慢發現他們給我心裡上的慰寄是這麼的重要,他們很關心我。過去的朋友,他們偶爾表現出的一絲關懷讓我想起過去,很感動,但也更深的認識到那確實是過去。

  人的圈子是會變得,從一個跳到另一個,大多數人跳近了新的圈子,然後融合舊的圈子,圈子越來越大,越來越完整,生活圈,事業圈等等等等,井井有條。也有小部分的人,走進了新的圈子並融合著舊的圈子,終於有一天,他的圈子已經很大很大,卻發現自己已經遊離在圈子之外了。

  我一直認為會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是自己代人不夠真誠,好像沒有什麼人能在自己的心理真正的佔據一些空間,再親密的關係似乎都能不在乎的放手。年初的時候赫然發現自己已經9年沒有和認識20年的發小聯繫了,而我們住的地方只隔兩條街,當再見面的時候,親密依然,但感覺已經變了。

  上一任女友走了,我以為自己這次真的完蛋了,我認為自己很愛她,2年之內是無法從那種情緒中走出來了,那天晚上獨自宿醉到天亮,當晚上再次睜開眼卻發現本子上胡亂寫着另外一個女人的名字,又過了一個月,我發現我完全不想她了。我無數次的問過自己,有沒有一個人能讓我在TA困難的時候傾盡全力的伸出援手,結果沒有找到一個,而我曾經無數次的被幫助過,我覺得這樣很邪惡,但是自己就是這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的一位老師說過:"80后的最大特徵是`different`,他們時時刻刻想證明自己與別人的不同"很精闢,許多年前我曾經是其中的佼佼者,這造成了我與別人的格格不入,現在雖然明白過來了,但是已經形成了習慣。周圍的人都說這種氣質很吸引人,很藝術,這讓我想起了"圍城",外面的人想進來而裡面的人想出去,我一直很享受這種感覺,矛盾能給人帶來的樂趣真的很微妙,像生命中的一種經歷,是一比不菲的談資。

您正在瀏覽: 送給自己,讓心平靜
網友評論
送給自己,讓心平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