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用心生活

用心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用心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每個清晨,起床后打開窗子,面對明媚的陽光,嗅着清新的空氣,心情不錯。為每一盆花噴去浮塵,露出亮麗的本色;為南瓜、向日葵澆足了水,給她們藤蔓攀爬與滿窗怒放的動力;為金魚換水、餵食,展現魚戲蝌蚪的歡快追逐;給自己沖個澡,準備好三個人的衣服和簡單的早餐,叫他們起床,吃飯,帶着一天的好心情去上班。用心感受每一個日子,用心擁抱每一個朝陽,幸福的一天正式開始。

  面對瑣細的日常工作,用心去聆聽每一位領導的講話,或洋洋洒洒,或惜字如金 ;用心去感受現場的每一個細節,或感動震撼,或普通尋常;用心去捕捉每一個瞬間的靈感,或清晰明朗,或若隱若現;用心去完成每一篇稿子,或下筆千言,或平鋪直敘……用心去做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忙忙碌碌中收穫的是一份踏踏實實的快樂。

  我的每一篇稿子,都是百分百用心去完成的。無論是選材、立意、構思,還是語言和結構,都是經過反覆思考的。我很在意身邊每一個小小的感動,留意每一次細微的變化,抓住每一個閃動的靈感,然後在第一時間將內心深處的聲音記錄下來,那一個個帶着溫度與氣息的文字輕輕流淌,在心與手的交匯中梳理成行,華麗轉身後躍然成章。都說閱讀行為是讀者與作者對話的過程,那麼寫作則是作者與題材對話進而將自己靈魂付諸筆端的過程。我珍惜每一次與人、與物近距離的對話,因為,這樣的對話總能讓我在萬世喧囂中獨守一份寧靜,在紛繁複雜中保持一份冷靜,在信念缺失中堅守一份執著。我時刻在用真誠和善意呼喚愛心、抒寫勞動之歌、讚美愛崗奉獻、歌頌平凡中的偉大、展現一線風采、描繪美好明天……我把我眼中的真善美經心靈折射后寫成了文字,而她更讓我看到了世界的美好。

  緊張忙碌的工作之餘,我給自己制定了學習計劃——每天兩小時。面對日新月異的信息社會,我們如何把握現在?只有不斷學習,不斷充電,才不會落伍。無論多忙,我也要每天擠出兩個小時從網上或專業書籍上汲取營養。雖然有時很累,但我的精神是充實的,我的內心又多了一份知識的滋養,我的生活會變得更加自信而有力量。因此,對於學習、充電,我願以苦為樂!

  用心經營每一個日子,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用心做好分內的工作,用心規劃好學習與生活,積極樂觀地對待每一天,你會生活得充實、快樂而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用心生活
網友評論
用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