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農場·陽光·境由心生

農場·陽光·境由心生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佛說:“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心生,心境不同,所見的自然不同,所悟出的道理也不同。”

  ——題記

  “下周二去開心農場。”老師會心地說著。聽見這句話,我的心情愈加高興。可看看四周只見其他人議論紛紛:

  “農場?肯定很臟,很臭!”

  “聽說,就是一直走路,很無聊的!”

  “還要自己做飯,麻煩!”

  聽到這些,我的心情也開始低沉了,想象中的美麗的田園風光破碎了!但是回頭一想,這不就是真正的農場生活嗎?雖然他沒有城市那樣高端、大氣、上檔次,也沒有城市那樣到處充斥着高科技,但是農場的形象就是那樣樸實,那樣純真!破碎的農場隨着他的形象逐漸恢復了:田野里是一望無際的麥浪,那是農民伯伯用辛苦的汗水換來的。當麥浪隨風起舞時,果園也是橙黃橘綠,碩果累累。而在一旁的小溪到處都是吆唱的蛙聲,是不是傳來一陣嬉笑聲,那聲音在農場中四處飄蕩着。

  遊覽開心農場的日子來臨了!帶着欣賞的目光,自然農場的美景也和我想象中一樣,是那麼甜美!看山,秀麗壯大;看水,清澈見底;看花,芳艷無比。可是身邊的夥伴們卻情緒低落,不停地抱怨:“這天可真熱!”“這路可真難走!”“單一的走!走!走!耽誤時間!”我不禁為他們嘆息:“真可憐啊!只知道事物壞的一面,卻總不會想到,在這美麗的大自然里可以在田野里奔跑,在陽光下追逐,而這不正是屬於我們的陽光的符號嗎?”

  中午,我們開始製作火鍋了,即使有老師的幫忙,可難免也會遇見難題。瞧!這火苗好不乖,可就有那種孩子的淘氣范兒,燃了滅,滅了燃,燃燃滅滅,滅滅燃燃,搞得同學們一腦霧水,心中更是一堆抱怨,而我心存快樂,化身為一名快樂守護神,用真理與快樂解決難題,告訴自己:這是磨練,這才能體現出農場的那種樸素,那種艱辛!

  再說,下午抓蝌蚪,可就有人沒抓到,厭煩的情緒又開始蔓延,抱怨聲四起。因為他們永遠不知道境由心生,永遠不會心存希望!永遠不會想到也許下一次嘗試就會有了收穫!所以他們永遠都是一個徹徹底底的失敗者!永遠都是一個只知道向別人乞討的人!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已又玩了半天的開心農場,在回來的路上,有的同學臉上布滿了不滿,有的同學臉上布滿了疲憊,還有的同學憂愁,而我則是快樂……

  不禁感嘆:如果不能改變事情的結果,就改變自己的心態吧!陽光永駐心中,心中才沒有黑暗,看到的所有都是美好的!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農場·陽光·境由心生
網友評論
農場·陽光·境由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