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信仰——師愛

信仰——師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如海潮,起起落落,成功時的浪峰,失敗時的浪谷,不管你以何種心境對待,她總是永不停息地向前!向前!

  在這喧鬧、嘈雜、物是人非的世界,睜眼與閉眼中閃現的總是一具具行屍走肉,拜金主義、唯利是圖充斥着人們的精神世界。別了,毛澤東時代——那個雖然物質匱乏,但精神世界豐富的年代!從此,人們過着毫無信仰的生活!

  時局的動蕩、世事的紛爭、人心的險惡,涯邊的古松——我依舊屹立於高山之顛!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懷才不遇,內心憂憤的我,曾經想過歸隱,只願“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種安適、自由的生活,使我“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積極心態,顯得更加憂愁——“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是進亦憂退亦憂”,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我何不快快樂樂!他人的白眼冷語我又何必太在意,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遠大的抱負,鞭策着我不斷前行!耳邊傳來同道中人“放棄吧,何必苦苦、無畏地掙扎!”我保持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蓮高貴地品格。每天堅持着兩個時間段的“傳道授業解惑也”。

  “拼了”——就為動員會一句話,我默默、艱辛、踏實地用每一句言辭,每一個行動踐行着自己的承諾!

  領導的質疑、誤會、肯定與否,已被“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沖淡!只要無愧於自己良心——值得了。內心得以釋然!我可以全心全意“愛”你們!孩子們,接受我“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洗禮吧!

  我是你腳下的燈,你是我前方的路!

您正在瀏覽: 信仰——師愛
網友評論
信仰——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