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抒情散文自然賦予幸福

抒情散文自然賦予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抒情散文自然賦予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自然賦予幸福

  雲之南

  藍藍的天空上,那朵鑲嵌的白雲,如棉絮般的白、如棉絮般的柔,遠遠望去顯得十分可愛。此時此刻,你漫步在郊外山野那段蜿蜒如蛇的那條小路上,你的心情定會另有一番滋味。

  山路旁邊開滿了說不出名字的野花。或紅、或黃、或白、紫的每一朵都顯得分外艷麗,花叢中不知從何處飛來了蜜蜂和蝴蝶在飛舞。它們給這裡增添了不少生機,同時讓人會有一種更神秘的感覺。當微風輕輕吹起,花兒的芳香很快就染遍了整個山野與峽谷。

  無論你在山野、峽谷都能嗅到野花那淡淡的清香。那不濃不淡的香味令人心曠神怡,讓那些熱愛生活,愛自然的人們更是喜歡無比;在此、你聽不到城市的喧嘩,也聽不到汽車的轟鳴,更看不到樹木、小草、山坡上有任何污染;這裡到處是一幅安靜、祥和清新的景象。即使你忽然聽到了鳥兒的叫聲,你也會覺得是大自然賦予的美妙音符,婉轉而動聽。涓涓溪流清澈見底,在前方不遠處形成一個小池塘。仔細觀察還能發現池塘中的魚兒在無懼遊盪,就連池塘里大小不同的異形石子也會給人一種無限的空間遐思。這兒的風景雖比不過人們常說的“世外桃園”,卻也足夠幽雅別緻。同樣會把你帶入夢幻般的世界,此時你也很想跳進池塘里去捉魚兒、撈石子……分享自然賦予人類的幸福與快樂。

  當你回想起童年歲月的時候,你已不知不覺的沿着小溪走了好遠一段路程,忽然間發現自己的身體有些疲憊。這時你便會停下來,就近選擇一棵大樹下歇息納涼。此時的你背靠樹榦慢慢地閉上眼睛沐浴着大自然賦予的陽光,讓你那感到疲倦的身體得以釋放,把你累積已久的一切思想壓力。盡量在此時放鬆,讓你同時還會想到什麼是人生的快樂與幸福。在那時的你絕不會說,這不是一種大自然賦予你人生的快樂與幸福。

  :

  二零一四年五月書

您正在瀏覽: 抒情散文自然賦予幸福
網友評論
抒情散文自然賦予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