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風雨之後

風雨之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風雨之後 標籤:風雨哈佛路

  昨夜的風,昨夜的雨。昨夜的風雨交織成一片混亂,一個混沌的世界。

  我坐在電腦前,品着老公給沏的菊花茶,無聊的鬥著地主。窗外的風聲雨聲入耳而來,聽着風吹過門前的老楊樹,樹葉發出的唰唰聲,聽着雨敲打玻璃的噼啪聲,雨點濺在水泥地面上的滴答聲,一時間亂了心緒,竟無心再玩下去。索性不玩了,專心來聽風雨聲。這是一場天籟之音,這是一首和諧的樂章!我描繪不出她的妙處,但我從混亂中尋找到了寧靜,從紛擾中尋找到了安謐。

  我躺在床上靜靜地聽着,不想受到任何的打擾。老公倚在床頭讀他的書,書頁翻動的單調的聲音也融入了這場天籟之音的演奏。我閉了眼,享受這場難得的音樂會,那旋律、那節奏清晰的敲在了我的心上,讓我的心為之沉寂,為之飛揚。

  風愈加猛烈,雨也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呼呼呼,嘩嘩嘩,唰唰唰,噼里啪啦,滴滴答答,這旋律節奏越來越急,越來越亂,亂到毫無章法。我的心也跟着起伏,時而平靜,時而又憂慮,天該不會是漏了吧,這雨會不會也像武漢、北京那樣泛濫成災呢……唉,我再也無心聽下去了,躺在老公的懷裡,聽着老公的心跳,不知什麼時候在混亂中睡了過去,沉沉的睡著了。

  今天清晨,朦朧中,還未睜開雙眼,我側耳細聽。咦?那風雨聲消失了,耳邊是一片鳥的叫聲,嘰嘰喳喳,嘰啾嘰啾,喳喳喳喳,近處遠處還傳來青蛙嗚哇嗚哇的鳴聲。雨停了,風住了,從愜意中睜開雙眼,披衣下床,推開窗戶,呀,一股清新撲面而來。又是一個好天氣,被雨水洗過的天空好藍,縷縷漂浮的白雲在點綴着。我走出戶外,與雨後清新的空氣擁抱,飽覽“綠肥紅瘦”的詩情。牆頭的金銀花被風搖落了,被雨水打蔫了,但那葉卻油油的綠,陽光下閃爍着油亮的光澤,梔子、耐冬的花苞更顯飽滿了,葉片也似乎舒展開來。一切一切都似乎受到了雨水的滋潤,一掃前些時乾旱帶來的枯澀,煥發出光彩,煥發出生機。

  這神奇的自然,離不開雨水的滋潤,也離不開陽光的朗照。雨水不可以泛濫,陽光不可以毒辣,否則帶給自然的不是恩惠,而是災難。正如婚姻中的雙方,愛總要有個限度,都不能過分地嬌縱對方,一旦過分地嬌縱對方,會讓他覺得你對他的好都是應該的,反而會不珍惜。過度的寵愛會讓美好的愛情變了味,婚姻生活不可能總是陽光朗照,也要有陰霾風雨,這樣生活才可能是多姿多彩的;同樣對孩子的愛也是這樣,過度的溺愛會葬送掉孩子的未來,一味的包辦會埋沒掉孩子的潛力……

  想到這,我感覺到一陣寒意,是晨風太涼了嗎?還是我心有點兒冷?我不是一直生活在老公的寵愛之中嗎?任性的我只知道索取,很少顧及老公的感受,這是否也有點兒過了呢?風雨之後,我是該好好的反思了。折身走進廚房,老公正在忙着煎蛋、煮粥,準備早餐,望着老公忙碌的身影,看着他英俊剛毅的側影,我有點兒擔心了。我不希望我們的婚姻經歷太多的風雨,也不希望被陽光曝晒着,我要用心經營我們的生活,譜寫一曲優美和諧的樂章。老公,今日始我要好好的珍愛你,不再任性,不再做只索取的人。我默默地走進老公,從背後抱住了他,緊緊地,……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之後
網友評論
風雨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