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春雨昏昏

春雨昏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春雨昏昏春雨醉,春風哪得寄窗懷。

  倚窗是遙遠的寄懷,黃昏的雨粘粘的象心思,漫天凄迷地籠着黃昏,籠着窗前的眼界,煙般地籠上心頭。黃昏雨,在這春意闌珊的季節,是潤物是點染還是輕擾那撩人的情愫,窗前的樟葉在朦朧里瀟瀟着,象是流出春濃的綠意,而我在這黃昏的雨里流出淡淡的愁眠。

  春與我是何等牽繞,昏昏的如這般的雨這般的黃昏,我也就昏昏地入了這煙雨的黃昏,入了千年,入了輪迴,渺渺的只有些微輕飄的感覺隨了煙般的雨漫延,漫延為廣漠的虛空。“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哪啊?似曾相識的酒香,煙雨中招搖的酒旗風,是招我嗎?溪畔的杏花沾着雨露分外嬌嬈,嫵媚了溪流嫵媚了酒香,嫵媚着千古的空曠。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是我嗎?已如煙般的雨,飄浮於黃昏的空濛,不知我的行色,去着哪重山,去沾哪重水?重重山水兩茫茫,縹緲的似那斜斜的風細細的雨,昏昏的愁眠,愁眠在窗前,蒙了眼界,密了心思。

  街燈亮了,映紅了窗前的雨簾,珍珠般的桃紅,染紅我的眼界。三月桃花飛雨紅,煙般的雨,雨中的飛花,那玉樣的湖,那湖畔的春山,分外清明,分外明媚,帶雨籠煙。

  昏昏的我在黃昏,倚窗看雨,紅了我的眼界,醉了我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春雨昏昏
網友評論
春雨昏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