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今年的第一場春雨

今年的第一場春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如絲如霧的細雨,在我還在夢裡的時候,它就潛入了無邊的黑暗,和天光一起將我喚醒。望着窗外空朦的雨氣,這早春的北方,讓我頓覺誤入了江南的春夢

  ??這那裡是早春的北方,沒有一絲翻動春情獵獵的性格,柔柔的雨,如同柔調子的色彩,撲灑下來,把硬朗的樓宇,僵硬的道路,黃色的土地,一下子融化成柔情的使者了。

  ??那冬裝仍在身上的的人們,舉着五顏六色的傘,在雨氣中遊走,如同染了色彩的船帆,南來北往,搶在已經萌動的植物之前,張揚顏色,吟唱第一聲色彩的春歌。

  ??泛青的樹枝,被霧氣包裹,被細雨梳妝,享受着星級的服務,那些橫出的樹枝上,竄起了一串串晶靈的水珠,一滴一滴的滴下,一滴一滴的生出,彷彿水珠是靜止在那裡,你不站在那裡等上一段時間,是發現不了它們的交替的。

  ??沒有雨聲,沒有風聲,萬物在滋潤中更是自甘無語,此刻我理解了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詩句。也許過不了明天,那北方固有的春色,就會換下這江南般柔媚的春情。但是它已經定格在頭腦,做了充分的備份,閑暇的時候我會再仔細的品味。

  ??我翻動存儲在頭腦中的所有記憶,在這樣早的時刻,看到這樣的景色,恐怕是第一次。感謝上蒼的恩賜,你派來的春之子我們收下了,也許你派錯了人,也許你派錯了地域,但是這美好已經形成,不可更改,索性就讓這不期的春雨,化作綿綿情思,開啟綠色的門,鬆動記憶的根,走出一個理想的發端,引領美麗的未來吧!

  ≤作者:遙遠的星河A≥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第一場春雨
網友評論
今年的第一場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