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重複的日子

重複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2008年即將結束,每個有工作的人都在寫年終總結。年年工作年年寫,年年總結年年過。作為幹了一輩子會計的人來說,總結是最好寫的了。因為會計工作就是重複着昨天,重複着上個月,重複着去年。一樣的10個數碼——只是排列組合的不同,一樣的加減乘除——只是計算方法稍有變動。我索性把去年的工作總結複製一下,粘貼過來,改改數字,修改一下措辭,就是今年的總結。

  人生也是如此。今天在重複着昨天,重複着自己,重複着別人。我們的一生都在重複中度過。穿衣、吃飯、工作、生活。十年不變,一生不變。萬物都在這重複中老去,又在重複中重生。

  所不同的是,我們的心境在變,我們的經歷在變,我們的思想在變。有人說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其實太陽還是那個太陽,新的只是我們看太陽的心情。所以今天的生活還是昨天的重複,只是換了心境,換了日子中的點綴。

  太陽出來了,太陽落山了。月亮來了,月亮走了。花兒開了,花兒敗了。在重複中生存,在重複中開始。我們每天迎接太陽,我們每天送走月亮。在重複的日子裡享受生活,在重複的生活中過着日子。

  這重重複復的日子,就像是人生畫布上的背景,我們可以在每個日子裡按照自己的喜好點綴上喜歡的色彩。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有神來一筆,描繪出精彩的畫卷,令所有人驚嘆。也許不小心一抹油彩掉在了畫布上,雖然那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是他已存在。那就放平心態,用認真的畫技將他修補成一抹精彩,因為那就是我們的經歷。也許有一天,大自然會為你添加點顏色,或驚喜或悲傷,你也要坦然接着,因為那就是我們的日子。

  當然,每個人畫布上的背景可能不同,我們只要用和自己的背景相適應的心態、畫法去描繪就好了。可以是濃墨重彩的油畫,可以是輕描淡寫的水彩,也可以是平淡無奇的素描……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學會從這重複的日子中尋找自我,學會從這重複的生活中尋找快樂。昨天已經走過,今天要坦然面對。擁有了昨天的經驗,擁有了昨天的經歷,今天的我們會生活得充滿睿智。

  重複的日子,我們一天天過着……

您正在瀏覽: 重複的日子
網友評論
重複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