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綿綿春雨念着你

綿綿春雨念着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將停的細細絲雨敲着繽紛繁雜的記憶,宛如遙遠歲月中古琴悠揚的清音。霏霏的黃昏和着將近的暮色,將湛藍的天空染成絕妙的一幅水墨丹青。驀然在腦海里思起記憶深處的那個背影清麗的你,在我的腦海深處,一切好像還是那麼的熟悉,我沉醉着,很快猶如飛進了陶淵明的世外桃源里!

  你,你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奇女子?教我是如此般的琢磨不透?是否猶如江南女子般那樣清麗而柔婉,淡雅又脫俗?還是猶如北方女子般那樣粗放而豪氣,氣質又極佳?我能夠猜想到,在你的眉宇之間,又該帶着怎樣含蓄而鎮定的書卷氣息,是那樣的清高不嫡,不想沾染人世間的絲毫塵礫,只能像“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又上心頭”?又該是懷着怎樣細膩善感的心緒,才會有“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去,幾點催花雨”。

  然而,我想說,你是一個奇女子,想你的性格中定然也有北方大自然所賦予的大氣和豪邁,想你的美麗也不是江南那種小家碧玉一般的羞澀和嬌媚,你的美麗是如此的令人嚮往,深深的凝住了我的氣息,的確是“正妙年,老來到;思往常,似昨朝;光陰流水不相饒;醉了,睡着,綿綿意,付琴瑤”。

  晚風徐徐的吹動,彷彿在驅趕着深感疲憊的身子,在與繁星相對時,靜靜的享受着月光的沐浴,躺在星月的懷抱里,我猶如沉醉了,好像在自言自語的訴說著,匆匆掠過我心頭的你啊,請抬頭看看熒屏外吧!靜靜紛飛的大千世界里,有一個人是那樣的含情脈脈,在那屋檐下還有一盞點亮着的燈在默默的守候着……

  靈性又非凡,你,我想這是對你的最簡潔卻又最精鍊的評價。一如你的名字,我很固執的將你解釋為“清蓮照水,出污泥而不染。孤高寂寞,遠離塵囂”。你好像不想懷抱孤獨,然而好像和我一樣也是那樣的不逢時,在這個琢磨不定的亂世里,你肯定是選擇了孤寂。你的才華又有誰來賞識?尋尋覓覓,凄凄慘慘又戚戚。芭蕉夜雨,你,如歌如泣,忘記了寒冷、忘記了浪漫、更忘記了自己的美麗!

  “屈指數春來,彈指驚春去;想要留春住,提滿傷春句”。如今寒春依舊,物是人非的滋味已如刻骨一樣消磨不去,終於失落在人比黃花瘦的傷感中。那時的大雪、那時的梅花、那段純白無暇的美好,又感覺醉了,是你醉了?還是那漫天飛舞的雪花讓點點寒梅和遠方的人兒一起共同沉醉了?

  “人悄悄,月依依,易垂簾”。你,你都看到了嗎?……我掩卷嘆息,心中的你已越行越遠,我真想留住你,我想將我們不平凡的相遇娓娓地道來,我想將這朵夜雨里不染的寂寞清蓮永遠銘記於心,再也不相忘。

  ——利群2012。03。12

您正在瀏覽: 綿綿春雨念着你
網友評論
綿綿春雨念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