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誰是誰的菜

誰是誰的菜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現在網戀,亞偷情,網絡知己,精神戀人,紅顏、藍顏……這些曖昧的字眼頻頻出現在我們的視野里,讓人們好奇,但是,一個個網絡情感悲劇卻在上演,是我們利用網絡在填補自己的需求,還是網絡利用了我們的貪婪,給大家上演了一個個糾結的故事。-----題記

  記得幾年前,看過一個電視,具體的內容不記得了,但是其中的一幕卻深深地留在腦海里。在一次劇中主人公遇到事情的時候,憑一人之力是無法完成的,但是,網絡卻讓她順利完成,是因為她有一個同城群,而這裡面都是愛好興趣相同的人,在群里發出消息后,大家不約而同的趕到一起,共同完成了這個看似無法完成的事情。

  那次,給我留下這麼一個印象,原來網上都是好人啊,為了朋友,大家心無雜念的聚在一起,因為相同的愛好,因為共同的語言,真美真好!這樣的友誼,這樣的情誼讓我羨慕!

  抱着這個想法,我也加了群,但是卻不敢說話,總是在觀望,看裡面都有誰,看看大家都在談什麼?我最初加的是一個女人群,但是沒過幾天發現,裡面假的女人不少,而且話題很亂,人員很雜,甚至還會打架,我嚇跑了……

  機緣巧合下,我又加了一個文學群,也是觀望了很久,發現裡面雖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人,但是素質還是不錯的,就這樣,我在裡面留了下來,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朋友,長了見識,學了知識,當然,裡面也會偶爾竄進來幾匹害群之馬,到最後,不是因為自己覺得難堪悄悄走了,就是被踢了。

  同時,我也被別人拉到了別的群,由於自己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好,所以還是蠻受歡迎的,不過,沒多久,知情人就告訴我,說話要小心啊,這裡面水深着呢,我當時還納悶,什麼情況?這不就是一虛擬的網絡嗎?難道比現實還可怕?在她的透漏下,我才知道,網絡群里聊天,也是有學問的,不能誰的話題都接,不能和誰都自來熟,他們都是一對對的,你要是不長心,一不小心,惹着誰都不知道,聽到這裡,果斷跑……

  網絡與現實大同小異,總會有些閑言閑語,為了避免這些,自己總是在群里說話的時候,搞的有些無厘頭,和姐妹們走的很近,不過,我是真的喜歡這些好姐妹,所以我們在言語之間會開些玩笑,以至於被別人認為我有同性戀之嫌,還在群里說了我……後來,曾經又加過一些群,但是,都感到無趣,就全退了。

  群聊是很耽誤事的,總是想上來看看,大家都在說什麼,看到有興趣的話題,總想插句話,就這樣,無形中耽誤了工作,直到最後,下定了決心,全退,一個不留,把時間用在該用的地方,畢竟我們要做的很多,而虛擬的群聊就是最該戒掉的癮!

  在這幾年的上網經歷中,我也很有幸的成為好友的傾聽者,每次我有小文章發表的時候,總會有人找我,對我說:“悟緣夢,我覺得你的文章說的就是我,我可以把我的經歷講給你聽……”在這裡,我真的感謝對我信任的姐妹,我寫的每一篇文章沒有針對任何人,如果您覺得和您相似,那麼說明,我寫到大家心裡了,說明我寫的沒有脫離現實。

  在這些故事中,也有讓我很糾結的,可正是這些故事,讓我對虛擬的網絡到底給我們帶來的是好還是壞產生了很大的疑問,也許你會說,任何事情都事在人為,而人,才是決定事情好壞的主體。話雖說得沒錯,道理我們都懂,但是,要是身處其中呢?誰又敢說自己真的拎得清,弄得明白呢?

  有這麼一個女人,年近中年,由於夫妻感情不和,迷戀上了網上聊天,並喜歡上了一個男人,而且還見了面,在見面中,兩個人雖然沒有越雷池,但是肢體接觸還是有的,具體內容省略若干字,大家可以隨意展開想象啊,呵呵呵呵……在這期間男人曾提出過進一步發展,可是女人拒絕了,理由是不可以對不起自己的愛人,我就納悶了,這不是既想當**又想立牌坊嗎?對不起愛人?你幹嘛還網戀?還去和人家見面?都是為自己的無恥找理由而已。

  後來,女人遭到了報應,她認為自己對男人是真情,是一輩子的紅顏知己,可是到最後呢,男人漸漸冷落她,而且還說是為她好,女人每天在糾結中生活,是男人讓她嘗到了戀愛的滋味,可是又讓她飽受良心的譴責,不過細心的女人還是發現了男人的不對之處,他有了新的紅顏知己……

  說到這裡,大家都會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想說的是,傻女人啊,你就不是他的菜!你以為,這些男人在幹嘛?約你見面,就是說說話嗎?就是真的和你來一段柏拉圖式的戀愛嗎?是就心甘情願的當你知己嗎?只有腦子進水才會這樣想,男人是靠什麼考慮問題的動物?自己想去吧!現在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菜,你就該幹嘛幹嘛去吧,把自己當土豆吧,滾得遠一點,別再繼續蠢下去!

  和上一個蠢女人相比,這個就慘了……離異,帶着孩子生活,為了早點找到歸宿,在網上徵婚,但是沒想到,落入了別人的圈套,並且在認識沒多久,就在男人的要求下開了房,雖然經過反抗,最後還是從了,總以為會修成正果吧,但沒想到,吃了菜,抹抹嘴,走了……留下一個傷心的女人,是不是大家又想說,這不就是自作自受嗎?自己那麼輕易的就讓人的手,活該被人甩。

  其實,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不管是那個保留自己清白,只傷了感情的,還是那個失去了清白的,都是網絡的犧牲品,也許有人會說,網絡情感,受傷的不一定是女人,男人也會受傷,只要是付出真情,都會受傷的。

  現在的人都是怎麼了?真的像老人說的,吃飽了撐的?整天說什麼空虛寂寞,說什麼精神知己,我不否認,確實有真的互相欣賞,成為心靈知己的男女,而且會為彼此的生活帶來好處,彼此鼓勵,還會真心指出對方的錯誤,讓兩個人的生活更加完美,女人懂得怎麼做一個好妻子,男人也懂得如何做一個好丈夫,但是,這樣的男女是智慧的,是有責任感的,是理智的,是情感的掌控者,試問,有多少人真能做到?虛擬的網絡上,大家會說,這還不簡單啊,可你別忘了,茫茫網海啊,你只不過是一條小魚,自以為自己與眾不同,但充其量是滄海一粟!掂量一下吧,什麼能長久?只有真摯的友誼!

  到底誰是誰的菜?現實的家庭,自己的伴侶就是那一碗熱騰騰的白米飯,虛擬網絡的種種誘惑,就是那些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偶爾吃一次,會胃口大開,回味無窮,既飽了口福又飽了眼福,但是常吃,會傷身的,再好的菜,沒有白米飯,你敢說,我不吃飯就吃菜,那我只能說,親,你快掛了,嘿嘿嘿……

  上網,還是有不少好處的,學習新知識,長見識,可以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知道的東西,開闊視野,結交朋友……但是,千萬要記住,要想身體健康,記得要吃自己家的米飯,自己家的清淡小菜,別人的美味菜肴不見得對自己的胃口,小心吃壞了身子,得不償失啊!

您正在瀏覽: 誰是誰的菜
網友評論
誰是誰的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