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堅持不懈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堅持不懈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堅持不懈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堅持不懈

  ■劉夢瑤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部經典歷險小說后,一個魁梧的巨人形象不時在我的腦海中閃過。

  我彷彿看到了一條搖曳在海風中的領帶: 他放棄了安適富裕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展了一場與自己與死神的殊死搏鬥。種種坎坷與磨難非但沒有擊垮他,反而使他對自己的人生把握得更加得力。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遜外無一人倖免,但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拉開序幕!

  流落荒島,他為了找到居住地,在岸上跑了一整天,最終決定將其設在一個山岩下。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製作工具的木材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不久,塌方突發。智慧的魯濱遜安裝了一個天花板,用柱子支撐。堅持不懈,魯濱遜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遜無意中發現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十幾個穗頭,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啊!從此他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的種子來試驗,以等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只收穫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驗使得魯濱遜成為種田的好手。堅持不懈,魯濱遜有了生活的口糧。

  記得有一回,魯濱遜身得重症,癱倒在床。半昏半醒的他靠着對生的渴求與毅力熬過了這一劫,回想起來,真令人驚詫,一本《聖經》竟陪伴他度過了生命的窘況。堅持不懈,魯濱遜成為了自己的救星。

  通過魯濱遜的一次次地永往直前,一次次地堅持到底,使他的人生如玻璃般清澈,別樣華麗。是人們對勇敢地呼籲,對堅持的肯定才使得作者筆下的魯濱遜得來永生!

  這本書教會我們:勝利最基本的條件在於堅持。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與信念共存……若不能堅持,再好地計劃與理想都顯得空虛,唯有堅持,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懈奮鬥才是成功所需。

  在人生的道路中,堅持才是我的助跑器,勇敢才使我拼到底

  堅持不懈,必將成為我:

  追夢的翅膀;

  狂奔的能量;

  翱翔的方向;

  生存的永強。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堅持不懈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