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母親 標籤:母親節

  對於一個不僅是闖入她領地,而且還分割了她兒子的愛,責任,精力,甚至是錢袋的人,婆婆這個角色是理所當然的可以把兒媳,列為天敵之列的。雖然她與兒媳都是這個家庭的外來人,但是近水樓台先得月,時間與輩分的差異,讓她可以得盡天時地利之優勢。於是強詞奪理,指鹿為馬,就成了她的專利,作為兒媳就只剩下裝聾作啞,察言觀色了。她生氣的時候,你也可以生氣,但不能發怒,因為這在她就是你的不懂事惹到了她;她累得時候,你也可以累,但不能煩她,因為這在她就是你的沒眼色連累到了她;她高興的時候,你當然要高興,因為這在她就是給了你一個溫馨的家。這就是婆婆,她永遠真確,永遠有理,她最大的理就是你要叫她媽媽。

  對於一個不僅是闖入她家庭,而且還帶走了她女兒的愛,責任,精力,甚至時間的人,岳母這個角色是真心實意的可以把女胥作為貴賓之列的。雖然她的女胥是這個家庭的外來人,但是愛屋及烏,不需要時間長久,輩分的差異,她就可以歡天喜地的接納與他。和顏悅色,平易近人,就成了他的習慣,作為女胥他就擁有了關心照顧,好茶好飯。她生氣的時候,不會讓女婿知道,因為她怕女兒着急;;她有事情的時候,也盡量不讓女婿知道,因為她怕女兒受忙;她需要照顧的時候,她總會對女婿隱瞞,因為她怕女兒擔心。這就是媽媽,她永遠牽挂,永遠惦念,她最大的幸福就是你叫了她媽媽。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