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母親節,感恩母親

母親節,感恩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節,感恩母親 標籤:母親節 感恩的心

  ??“媽媽,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咽下,媽媽,我想對您笑,眼裡卻點點淚花……”音箱里傳出了一首老歌,是毛阿敏的那首“燭光里的媽媽”,在母親節的今日,再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的心顫動了,回憶歲月的點點滴滴,記記之門如決堤的洪水瞬間湧上我的心頭,我的眼角有淚水滑落。

  ??媽媽,有太多太多的話要對您說,可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女兒對您的感激,您對孩子的愛勝過千言萬語,再美的詞彙在您的面前都顯得那樣的蒼白。媽媽,您的頭髮花白了,步履也不再輕快了,您頭髮上的每一根銀色的髮絲和額上的每一根深深皺紋都記錄著您對女兒的牽挂,您的目光總是充滿了慈愛,能容納孩子所有的喜怒哀樂,您對孩子付出了太多太多。

  ??曾看到過這樣的一句話:“人世間有許多的愛,我想唯有母愛最偉大,人世間有太多的情,我想唯有母愛的情最深沉,也唯有母親的情最博大”是的,母愛是無私的,母親把所有的愛都給予了孩子,卻從來沒有想到過回報。

  ??母親的懷抱永遠都是溫暖的,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記得有一次生病,肌肉注射青霉素后,我一下子暈了過去,但沒有倒在地上,身旁的母親用一雙有力的手把我托在了懷裡,當時,我只覺得全身軟軟的,好像整個人都飄了起來,我的樣子嚇壞了母親和周圍的護士,又喊來了醫生,聽着周圍一陣忙碌,聽着母親焦急的聲音,我覺得我還有知覺,我想睜開眼,但沒有力氣,漸漸地,母親說話的聲音離我越來越遠,我靜靜地躺着,只覺得母親的懷抱很溫暖很舒服。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母親就坐在我的旁邊,撫摸着我的手,剪我手指上的倒刺,小時候,手上經常長倒刺,輕輕一碰都很疼,但不知為何,那一刻我覺得很舒服,母親的手很溫暖,讓我忘記了疼痛。

  ??雖然,兒時的記記已成了模糊的片斷,但那一幕我卻時常記得,現在想起來,仍有一股暖暖的情絲包裹着我,心情也變得柔軟起來。

  ??也許正是從小體質弱,母親對我傾注了太多得牽挂,直到現在,聽見我打噴嚏和咳嗽,母親都會一陣緊張,不免嘮叨幾句:“冷不冷?是不是衣服穿少了?晚上天涼,要多穿一點衣服……”以致於我在母親的面前都不敢大聲地咳嗽,生了病也不去母親那兒,只有等病好了才去,因為,我不想再讓母親為我擔心了,我應該讓母親看到,站在她面前的永遠都是一個健康的女兒。

  ??前日,和老公帶着孩子去父母那吃飯,飯後便和母親一起坐在陽台上剝着豆子,說著話,好久都沒有那樣的感覺,聽慣了母親的嘮叨,想想,被愛的感覺真好。

  ??媽媽,您知道么,當我看到您花白的頭髮和不再輕快的步伐時,我的心有多麼地疼,讓女兒來照顧您吧,可是女兒又怎能報答得了母親如海般博大的深情呢?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哦,媽媽,相信我,女兒自有女兒的報答……

  ??今天是母親節,讓我為親愛的母親送上一束康乃馨,祝福母親節日快樂!同時,也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健康長壽!

  ≤作者:雨季梅子≥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感恩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節,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