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再見、再也不見

再見、再也不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冬天走的時候,春天沒有來。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去哪裡了。看着人山人海的車站,卻沒有春天的身影。冬天眼裡滿是掩藏不住的失落。夏輕輕地拍了拍冬天的肩膀,並沒有多說什麼。冬苦笑對着夏揮揮手,轉身上了不知道開往何處的列車。春說過,當冬走的時候不許哭。他知道這是自己這輩子說過最假的謊話。站在離冬不遠的地方,眼淚控制不住的湧出來,模糊了冬那消瘦的身影。用力的擦掉眼淚,想要再次看清冬的樣子,但是一切都是徒勞,冬還是一點點的模糊。秋輕輕地摟住春,看着冬離開的方向,紅腫的眼睛在告訴別人他的眼裡"進沙了"。他對冬愛要比春還久,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而已。在冬離開的時候他真想把一切告訴冬,真想在冬的懷裡大哭一場。低頭看着仍在哭泣的春,他知道自己不會這樣做,因為春已經在她心裡佔據了很重要的位子,也是唯一的,無法代替的。這樣也好,至少自己少了尷尬。列車走了,不知道開到哪裡。

  走了,都走了,還是走了。自己將要去哪?相片背面的五個大字和下面的四個簽名,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永遠在一起。夏天,秋天,春天,冬天。不知過了多久。也許幾年,也許十幾年。春回國了,她身邊多了一個英俊的外國男人。夏和花結婚了。秋在一座小山村裡教書,身邊圍着一群外表骯髒,而內心像天使一樣純潔的孩子。唯獨冬沒有絲毫消息。過了很久,應該是很久吧。新聞上報道了一條新聞。一考古團隊因考古路過雪山途中,突遇雪崩,無一人倖免。春發現遇險人員當中竟然有冬的名字,而旁邊還有着她的相片。春只是感到了很傷心,但是並沒有哭。時間是曾經的最大敵人。夏緊緊地握着手中的報紙,靜靜的看着陽台對面的大海。從來都沒有哭過的夏,這刻哭了。蹲在陽台里,哭的像個孩子。秋躺在簡陋的病床上,周圍是一個個哭花臉的孩子。最後的看了一次手中的相片。眼角緩緩地淌下了眼淚。你們現在怎麼樣?冬,夏,春。多想再見你們一次。手中的相片無聲的墜落。也是在宣告着一個人生命的終結。他們永遠也不會在一起了,永遠不會。他們就像兩條交叉線一樣;彼此相交之後,越走越遠,越走越遠。相片背後的五個大字和四個簽名。也隨着時間一點點的淡化。最後消失在時間的長河裡。永遠在一起。夏天,秋天,春天,冬天。

  文/微笑甜甜/

您正在瀏覽: 再見、再也不見
網友評論
再見、再也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