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非洲之旅

非洲之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非洲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桌面上時鐘已然指向2:09分,靜靜地坐在電腦面前,絲毫沒有一點睡意,或許是因為時差的突然調節問題吧,思緒在靜靜地感受着這難得的平靜和安寧,一切都是那樣的真實,一切都是如此夢幻般的美好,算算時間,已經從非洲回來28個小時20分鐘,但是那裡所經歷的一切的一切還是如影片般閃現在眼前……

  其實現在回味一下,真的很佩服那麼多人能克服這其中之種種而在那邊停留,工作,創造財富~~~

  從得知自己即將要走向這個國家的時候,心中就一直的在彷徨着,從網上查詢了一大堆資料來補充自己對那片土地的空白,緊張,興奮,期待,害怕……一系列的情感時常交織在一起,讓自己無所適從,時間,在這樣的情緒之中緩緩走近了離開的日子,這段難忘的征途!從白雲機場登機那一刻開始……

  飛機:記得登機的第一感覺就是臭,進去機艙的時候那股味兒差點將自己熏暈了過去,天!!!狹窄,擁擠,惡臭陪伴我走過了整整20多個小時,飛機才慢慢降落在了尼日利亞的機場之上。

  入境:順着人流慢慢在往外面走着,經過了緩慢的檢查之後,我們兩剛剛走到門口那裡,給一個穿着黃色制服的警察攔着,檢查黃證(打防疫針防治霍亂之類的後來的時候才知道),第一次出國的我傻眼了,這個是什麼東西,沒有,這下慘了,要給抓去強打了,打了客戶幾個電話都不通的前提下,自己也急了,後來讓這個傢伙幫忙打,費用還真超黑,幸好客戶在外面,幫忙給了小費之後沒有幹什麼就放行了:

  城市面貌:出了機場,一眼望去,入眼的只有衰敗,破爛,擁擠,猶如五十年代的中國城市面貌一般,沒有高樓大廈,沒有整潔的街道面容,有的只是破舊的小屋……

  交通道路:路面坑坑窪窪,一條破爛的還能勉強看到點瀝青的道路便是這所城市的穿梭的網絡途徑,沒有限速,沒有交通燈,交叉路口看不到一個交警,走在路上,隨時都會出現幾個可以讓小車下陷的地雷,汽車只能在蹣跚地爬走着,晚上沒有路燈,照明的工具就是旁邊偶爾有發電機的家庭給自己庭院照明的小燈和汽車的大燈……超級無語,塞車是哪裡的家常便飯,一塞就是幾個小時那是正常的事情。

  交通工具:一輛輛已經破舊殘破的黃色或者白色麵包車就是這裡的公共汽車了,沒有路標,沒有牌子,根本不知道這車市經過那裡,所向何處……的士是一輛輛破舊的小汽車,外面已經是斑跡駁駁,坑坑窪窪了,一看就是經過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碰撞之後才形成的,小日本的豐田和本田車是那邊汽車的主要交通工具,基本上10台就有6台到7台是豐田車,隨手從車堆里抓一把都有好幾台豐田車~~

  消費:日常消費居高不下,(如一瓶礦泉水7RMB,一份報紙6RMB,一個西瓜28RMB,等等}懶散,無所事事,是那邊的一大特色,其實想想,這裡的人生活應該怎樣過啊,物價如此之高,有幾個家庭能承受得了?沒有人知道,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和活着的方法。這一切誰又能力改變呢?

  人文狀況:混亂(兩天在車上呆不到幾個小時,就已經有5批人在哪裡打群架了),巡警巡邏的時候手裡拿着槍,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看不順眼就可以直接斃了似地那樣恐怖。在我的經歷之中,從來沒有看到那個國家的政府是如此的貪婪和不作為的,路爛了沒有人理,人生活如此的貧困也沒有人注意,記得出境的時候,在門口首先要跟你要錢,明目張胆的伸手跟你要錢,如果當時我的客戶不在哪裡的話,一切都不是那樣的好說了,臨上飛機,準備最後一關安檢的時候,因為同伴哪裡抽出有帶一紮錢,明目張胆的讓同伴給他們…………當時還好自己的態度很強硬,否則估計就是空手而歸了

  時間已然指向三點,思緒依然還在那邊飛揚着,算了,就當一次噩夢般的經歷,過了就過了吧,畢竟一切都在貌似驚險實際十分順利安全的返回了自己親愛的祖國,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一切都是那麼的安詳和寧靜,經歷了才知道自己生活的幸福,經歷了才知道自己擁有的可貴,經歷了才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的一切,

  睡吧,儘管依然沒有睡意,為了工作,還是躺下吧,靜靜地享受這靜寂安寧的夜晚親親撫摸自己身心靈魂的舒坦和祥和……夜,靜悄悄的!

您正在瀏覽: 非洲之旅
網友評論
非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