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早上八點四十七分,一如既往的瞌睡,好瞌睡,大腦一片空白,而昨天晚上十二點之前,卻還是一如既往的清醒,大腦高速運轉,甚至在睡覺前做好了今天的計劃,一二三,列的很清楚。

  記得中學時即使上了鬧鈴,每天早上媽媽還是要叫很多遍,我才肯起,尤其冬天,在漆黑的清晨冒着寒風去上學現在想想都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那時班主任為了讓學生做到不遲到,發明了一個政策:遲到一次罰款一元,在那個一元錢還有點小价值的時代,我被罰去了多少個一元我已計算不清了,還好他還發明了另一個好政策:用罰款來獎勵學習名列前茅的學生,使得我又得以賺回以前因為遲到的損失,萬幸!讀書時比起其他同學我應該是算幸運的,住的離學校太近了,走路最多10分鐘就到,每天一放學,媽媽早已做好熱氣騰騰的飯菜等着我們,還總是變着花樣的做,感謝媽媽!但即便如此,我仍改變不了遲到罰款甚至被罰站的命運,那才是最痛苦的,全校其他同學都在繞操場跑步,而我們幾個遲到的則站在中央,任由他們“參觀”,慶幸的是,總是排名第一的成績還是讓我的優越感打敗了他們刻意製造的羞愧感,那時甚至瞧不起起早摸黑來學校但成績還是不好的人,這也一度成為我自我安慰的借口。

  大學時,如果第一節有課,那對我來說是痛苦的,每天早九點左右的時間正是瞌睡蟲子肆意泛濫的時候,為此應該錯過了很多吸納知識的寶貴瞬間吧,我知道都是前一天晚上徹夜暢談、聽廣播惹的禍,伍洲彤充滿磁性的聲音太讓人着迷了。

  工作后,“早點來單位、吃早飯、打掃衛生”一度成為領導們衡量一個職工工作態度是否端正的重要尺度,我自然做的不好,曾幾次被一副職領導叫去談話,為什麼對別人來說很容易的一件小事你就做不好呢?我知道答案,我不願意。工作的好壞應該以工作效率的高低和工作完成的好壞程度來評價,而不是以誰來的早,衛生打掃的乾淨與否來衡量,再說我的辦公室也並非污濁不堪啊,我的工作能力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後來,乾脆置之不理,看得出來,他很惱,我無語。再後來,被調到鄉鎮,每天早上六點半的鈴聲是我最討厭的,每每這可惡的鈴聲打斷還正做的美夢,我就怒啊,費力揉揉還睡意惺忪的雙眼,機器人般地起床、打掃衛生,很不情願的吃早飯,然後七點半準時下村,開始消磨寶貴的本來可以用來好好休息,然後高效率工作的時間。

  每當忍受領導批評,或是別人異樣的眼光,總有片刻時間,我很痛恨自己,下決心要改變,做個早睡早起的好孩子,別人能做到我就能做到,終是沒有堅持下來,現在即使早起,也是被逼無奈,也是一百個一千個不願意。

  喜歡夜,喜歡夜的寂靜深邃,可以無限地放鬆身心,任思緒如風,靈感迸發,聽一首喜歡的音樂,品一杯清茶,讓自己的心靈和自己真實對話,愜意無限。然後,枕着美夢入眠,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再做個優雅悅己的女人,那是我夢想的生活。

懶人 範文推薦:

  • ·懶人
  • ·懶人
  • ·懶人
  • ·世界由於懶人而存在
  • 您正在瀏覽: 懶人
    網友評論
    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