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葉落三千愁

葉落三千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就這樣依靠在昏暗的路燈下站着,眼神是如此獃滯。任由寒風吹拂着雜亂不堪的頭髮,几絲殘發停在鬢角,顯得是如此頹廢。在路人眼裡似乎以為正在拍攝含有高藝術的寫真,細看眼角卻掛着幾許晶瑩的淚珠。

  站在喧囂的都市,卻有着猶如站在被世界遺忘角落的感傷。不再有羌笛幽怨的哀奏,不再有弦琴的撥弄,卻真的無法找到那一份內心渴望已久的平逸和淡薄。漫無目的的旅行讓人覺得自己是何等的自由與洒脫,可是始終無人看到那潛藏着的無奈和孤寂。

  如若說對我自由洒脫的羨慕,那麼我真不知道自己又該如何去羨慕旁人。中秋萬家團圓之際卻獨自一人過,這種情感誰人又曾理會?那漫步於雨中卻無法找到一方避雨屋角的背影是否有人發覺?那拖着沉重步伐展望四周卻找不到能為自己撐起一面雨傘的感傷誰人又曾體會?

  將我的心放在天空,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看到我的孤寂和落寞。卻被風吹走,無影無蹤。將我的心放在沙灘,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理解和撫慰。卻被浪花捲走,悄無聲息。將我的心放在路旁,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了解和寬容。卻被踩在腳下,痛苦不堪。將我的心釘在牆上,想讓其能夠多留住那麼一段時日。人們卻只看到那流出來的血是如此殷紅,終究無法體會此時心有多痛。將我的心放回身體,希望帶着它繼續我的前行。卻常被人忽視,猶如滄海一粟,世中之塵,秋之殘葉。此時心變得更痛,似乎已快窒息。

  拋棄所有,想做一名平凡的游者,卻因為種種不舍而始終無法前行。落魄、頹廢、墮落這些詞語對於現在我來說似乎再合適不過了。有人說我太過於傷感,有人說我真的好讓人羨慕。有人說我成熟穩重,卻又有人說自己是何等的不懂事。輕抿嘴角,苦苦的一笑而帶過。

  繁華落盡,自拾滄桑。此時是否該學習那失去伴侶的狼,遠離狼群,在月黑風高的夜裡站在荒蠻的廢墟中舔舐自己的傷口?也許只有當“狼群”發現我的屍體時才知我原本是如此真實的付出過。指尖的煙早已成了一種寄託,可惜寂寞如此的長,而煙卻如此的短。

  再次回想那一杯濁酒,一支香煙,一支筆,寫下那一首淡淡小詩的日子。額上的皺紋,手上的青經似乎在詮釋着自己真的已經變得衰老。可是又不由在內心感慨發出吶喊:我的青春才剛剛開始啊!對着鏡子撥弄着頭上那几絲顯得有些發白的頭髮,卻突然笑了,笑得是如此的讓人害怕。

  聽着旁人談論着自己的輝煌,自己卻黯然神傷。細細想來,原來我也是何等的輝煌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動整個地球。給我一個女人,我就能創造一個民族。此等的豪邁也只能讓自己羨慕而望塵莫及了。因為我深知,過去一秒都將成為歷史,歷史僅供參考,終究無法去替代現實。不知又有幾人真正的感傷,真正的後悔、懊惱。誰人又能在臨死之際發出“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的豪邁感慨?

  香煙一支接着一支,屋內迷茫着尼古丁的香氣。企圖讓自己麻痹,卻不知自己越變的更加清醒。敲擊鍵盤的雙手顯得有些顫抖,鍵盤的敲擊聲形成了一首憂傷的哀樂。用冷水不停的沖洗着自己,想藉此來掩蓋,可惜能掩蓋住的只是那傷感的面容。

  站在窗前,不知何時一片枯葉落在了我的肩頭。拿在手心開始低頭沉思,此時才發現原來在剛才風的吹打下早已落滿了一地的枯葉。不由感慨道:這真是個傷感的季節啊,這滿地枯黃敗落的樹葉不正像我心中的哀愁一樣嗎?繁多卻無人在意。只有任其在這傷感的海洋里漂流,無聲無息,最後消失在無邊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葉落三千愁
網友評論
葉落三千愁 暫無評論